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林彪死后为何毛异常兴奋 周恩来却大哭
www.wforum.com | 2019-10-30 05:26:44  《邱会作回忆录》〈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时任二号人物林彪坠亡蒙古事件送达中共高层后,中共党魁毛泽东高兴地喝酒庆贺,并要求汪东兴在政治局会议上传达了一句话:“林彪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而周恩来听后,放声大哭。

image.png

  林彪坠亡 毛泽东喝酒庆贺

  1971年9月13日0时32分,林彪、叶群、林立果、刘沛丰等9人,乘坐一架编号为256的三叉戟飞机飞离山海关机场,2时25分,飞机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

  据中共原政治局委员,总后勤部部长邱会作2011年在香港出版的《邱会作回忆录》一书记载,1971年9月15日,当得到中共驻外蒙使馆关于林彪等人全部在温都尔汗摔死的报告后,毛泽东要汪东兴在政治局会议上传达了一句话:“林彪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

  汪东兴向大家说,毛知道林彪死了,“很高兴!还与我们碰了杯。并且说了‘感谢林彪帮了一个大忙’”。毛还说:“为林彪的死干杯!”

  10月24日,中共才向全国传达“林彪叛党叛国”事件。林彪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亲密战友”、为中共窃国打下了三分之二的江山。1969年,林彪作为中共的“接班人”被写入中共《党章》,但2年后,林彪被迫出逃、机毁人亡。

  周恩来大哭

  不过,当年毛泽东身边另一人周恩来得知林彪摔死后大哭。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纪登奎生前在回忆录里写道,周恩来听闻后“大哭”。

  报导称,纪登奎也是直至“文化大革命”结束后才真正想明白周恩来的痛哭失声:为树立和维护林彪副统帅的地位,冲击打倒了党政军那么多老干部,学校停课、工厂停工,全国从上到下,几乎无一幸免,国家主席刘少奇被定“叛徒、内奸、工贼”,煤炭部长张霖之被活活打死,多少老干部被投入监狱,多少群众因之划线受批判……

  分析说,周恩来如此反常,竟然失态的大哭?究其原因,可能与周当时的处境有关。周恩来亲手帮助毛把副统帅林彪除掉了。林死后,实际上周由原来的第三号人物变成了二号人物。周害怕当二号人物都没好下场。

  周帮毛清洗异己

  文革研究专家、美国迪金森大学图书馆研究员宋永毅在〈一个被掩盖了的文革周恩来形象〉一文中披露,1980年3月,邓小平早在看了中共中央起草小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提纲后,与部分政治局委员谈到过周在文革中的“错误、过失”。

  邓小平称:“周恩来在文化大革命初期即推荐了林彪为党的副主席、毛泽东的亲密战友;在起草九大党章时,又把林彪作为既定接班人;周恩来在中共九大筹备期间,曾提名江青、叶群为政治局委员;在中共十大筹备期间又曾建议江青为政治局常委;关于设国家主席一职,也是周恩来在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由林彪担任的建议;在刘少奇问题上,在彭德怀、贺龙、陶铸等人的问题上,周恩来也是有过失的”。

  历史上,只要毛泽东要整谁,周恩来都下狠手,毛泽东要保的人,周恩来就极力保。已解密的档案资料显示,在10年文革期间,只要毛泽东要整的人,周恩来谁都可以出卖,包括自己的干女儿。刘少奇、贺龙、彭德怀、陶铸被迫害致死,彭、罗、陆、杨冤案等,周恩来都直接插手。

  据知情者揭露,周恩来曾在把刘少奇定性为“叛徒、内奸、工贼”的专案审查报告上批示“此人该杀!”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铭曾刊文称,“在查证‘四人帮’的罪行中,发现那些文革中惨遭迫害的冤案,在逮捕令上几乎都是周恩来的签名,包括逮捕他自己的干女儿孙维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