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美国投放原子弹时,日本为何不拦截?
www.wforum.com | 2019-10-28 20:24: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作战规模从亚洲到欧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超过20亿以上的人口被迫卷入战争,共造成9000多万民众的伤亡,给各参战国地带来巨大的人口和经济损失。

众所周知,二战是由德国、日本、意大利三个主要的法西斯国家与世界反法西斯国家展开了世界战争,在作战过程中,德国、意大利两国主要负责欧洲战场,日本主要负责亚洲战场,战争最终以美国、英国、中国等反法西斯国家的胜利而告终。

在二战期间,当时欧洲大陆是苏俄两国对峙状态,两国都想成为“欧洲霸主”,德国便以此为理由向苏联发起进攻,德国在战争初期一直处于进攻状态,不过随着作战规模的扩大以及战线的拉长,德国的军用物资逐渐出现供给不足的情况,苏联便开始了战略反攻阶段,并于1945年5月2日攻占德国首都柏林,8日德国宣告无条件投降,苏德战争就此结束,同时也标志着二战欧洲战场结束。苏德战争也成为二战中规模最大、最激烈、伤亡人数最多的战争。

在德国投降后,战争局势已愈加明显,日本败局已定,但当时日本坚信自己可以成功,要求国内日军在各地进行疯狂抵抗,造成大量盟军伤亡。美国、英国等众盟国联合向日本发布《波茨坦公告》,希望日本投降,但日军拒绝接受,美国政府经过多次商议,决定向日本投放原子弹。

1945年8月6日,美国向日本广岛投放了一颗原子弹,爆炸瞬间造成了10多万民众伤亡,市内45%的建筑物全部倒塌,不过日本为了掩盖此次原子弹爆炸,谎称是一颗小行星降落到广岛市内。美国9日再次向日本长崎投放了一颗原子弹,带来了巨大的人口伤亡,在两颗原子弹的双重打压下,日本宣告无条件投降。

不过美国在投放原子弹之前,已经向日本发放了多张传单表明了美国将要投放原子弹的消息,那为何投放时日本没有派战机进行拦截?其实日本当时的确知道美国要投放原子弹,但并不知道美国投放原子弹的具体时间,另外,日本并不相信美国真的研制出这种威力巨大的武器,认为美国只是吓唬吓唬自己,是一种虚张声势的心理战术,即使真的研制出这种武器,威力也不会很大,所以日本当时并不在意美国投放原子弹的消息,也就没有进行拦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