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时最大的巨炮,射程30公里炮弹7吨重
www.wforum.com | 2019-10-28 20:0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历史上的二战时期,因为各主要交战国的强大,当时各国都或多或少的研制了自己的先进武器,其中更不乏一些黑科技。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德军为了攻克交战国大型要塞而研制的巨型大炮多拉大炮。这款多拉大炮因为火力强悍被誉为是同盟国大型要塞的克星和噩梦,那么其威力有多大呢?舰艇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德国多拉大炮起初研制的目的是为了对付法国马奇诺防线的坚固混泥土工事堡垒。而在德国占领法国一年后,德国顺利研制出了这款在未来凶名赫赫的多拉大炮。其拥有800MM口径,射程高达30千米,也许这样的射程在如今看来并不算得什么,但要知道那时在二战时期,是距离如今70多年的二战时期,在那个没有高科技的时代,30多千米的炮弹射程足以让很多人闻风丧胆。

       因为其发射时重达7吨的炮弹,使得其在对付一些大型堡垒要塞无往不利,尤其是在二战中后期对付苏联的塞瓦斯托波尔要塞,更使得其名声大噪。当时苏联的塞瓦斯托波尔要塞工事坚固,还拥有众多的大口径海岸炮。但就是在这样坚固的防线下,多拉大炮发射了48枚巨型炮弹以及和轰炸机联合作战,共击毁了苏军的6座堡垒。最夸张的是多拉大炮还击穿了厚度达到30多米的岩石层,而间接炸毁了苏联的大型地下弹药库,其威力之强大可见一斑。

       不过纵然多拉大炮威力强大,但因为其体积和重量实在太大,拆装和运送都极为困难,所以因为这种种因素,多拉大炮并没有使用多久,就没有了用武之地。因为其运送实在太麻烦,从而也限制了其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