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原子弹的秘密:美国靠爱因斯坦研制,苏联靠真爱窃取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8:06: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子弹的秘密:美国靠爱因斯坦研制,苏联靠真爱窃取

    我们都知道在二战后期,随着在日本广岛和长崎两颗原子弹的巨响,加速了二战的结束,迫使日本天皇做出了投降的决定。也使人们知道了还有原子弹这种威力巨大的武器,核恐慌的思想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各个国家都争相研制原子弹,避免自己受到核威胁。

     那么美国又是如何研制出原子弹的?这背后有什么故事呢?我们一一道来。

     原来,美国研制出原子弹离不开德国的刺激,纳粹德国对犹太人的迫害十分严重,导致许多犹太人逃亡美国。众所周知犹太人是非常聪明的,他们其中有许多的科学家和物理学家,因纳粹德国对犹太人的迫害,使得犹太人非常仇视纳粹德国。因此,在这些科学家逃往美国后,非常希望美国能够研制出原子弹来制衡德国。

      然而美国政府当时并不重视这件事,甚至于将这些科学家当做另类来处理,这使得科学家们心急如焚。但珍珠港事件的爆发使得美国改变了对原子弹研制的看法,曼哈顿计划正式实施,这项计划由罗斯福亲自牵头,甚至于连副总统杜鲁门都不知道这项研制计划,被列为美国高度机密。

     在原子弹研制期间,罗斯福命令空军组织了一个秘密分队,也就是509大队,他们的任务就是训练投掷原子弹,原子弹研发成功后,就是由509大队执行原子弹投掷任务的。而对日本的空袭并不是毫无预兆的,其实美国对日本有所警告,也就是波兹坦公告,这份公告警示日本政府应迅速无条件投降,否则只有迅速和彻底的毁灭。但日本政府十分无知,断然拒绝了这份公告,这才导致了日本国内两颗原子弹的爆炸,也促使了日本政府的投降。

     日本原子弹的爆炸震惊了整个世界,世界上的国家都笼罩在核威胁的阴云中,每个国家都因此感到恐慌,尤其是以苏联为首的共产主义国家更是心急如焚,如果没有自己的原子弹,又该如何抗衡美国?

     但苏联也不是毫无作为,你有你的张良计,我有我的过墙梯,在美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时,苏联已经收到了情报,紧急命令苏联特工对原子弹情报进行获取,这其中美女特工玛加丽达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突破口就在爱因斯坦身上,爱因斯坦虽然没有参与美国的曼哈顿计划,但他和曼哈顿计划的负责人奥本海默是至交好友,两人经常交流关于原子弹研制的心得和体会,且原子弹的理论基础就是基于爱因斯坦的量子学说,因此这个不在曼哈曼哈顿计划周密保护中,又十分了解原子弹研制原理的爱因斯坦就成为了苏联获取情报的最佳人选。

     当时,爱因斯坦的妻子已经去世,他的感情世界一片空白,玛加丽达就这样走进了爱因斯坦的生活。两人第一次见面,爱因斯坦就为玛加丽达的青春美貌所倾倒,两人迅速坠入了爱河,而关于原子弹的情报,也源源不断地送回到了苏联国内。

     然而,随着原子弹爆炸实验的成功,这些外围的资料已经不足于满足苏联对仿制原子弹的需求,这也使得玛加丽达不得不向爱因斯坦摊牌。在两人度假期间,马嘉利达坦白了自己身份,梨花带雨的表述一下子令爱因斯坦摸不到南北,毫不犹豫的答应了马嘉利达的请求,将原子弹研制数据向苏联合盘托出,这也成为了两人最后一次见面。

    在此之后,玛加丽达回到了苏联,两人偶有书信往来,但再也没有见过面,在玛加丽达去世前,她焚毁了大部分与爱因斯坦的信件,但却留下了部分爱因斯坦的情书,也许在这位美女特务心中,确实有有爱因斯坦的一席之地吧!

     也正是因为这位美女特工的卓越贡献,才使得苏联紧随美国其后研制出了原子弹,有了和美国抗衡的资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