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赵紫阳后人祭父百岁冥寿 直指中共优败劣胜
www.wforum.com | 2019-10-16 04:41:19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7日,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百岁冥寿,赵氏后人14日发出祭文。文中有语:“刚正耿介者寥寥无几,寡廉鲜耻辈洋洋大观”,直指今日中共逆向淘汰,优败劣胜现象。“戾气太重,终非社稷之福”。不知正领导着一个充满习家军的政治局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读后有何感想?

祭文痛陈何以在短得让人惊异的时间,“猛将如云,谋臣如雨,天下英雄”全都无影无踪。那一段同心同德,全国兴高采烈,官民朝野互动。大家都以为,国家必然会就这样走下去,走向世界先进民族的前列怎么突然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多少举世无双的思想,多少兴灭继绝的学问,那些为之为百年犹不足,毁于一旦而有余的瑰宝,因领导者的不了解,不认同,不喜欢而毁掉了,无复再生。”

胡耀邦赵紫阳当年大胆改革,奋力把中国推向现代化进程,欲与人类文明进程接轨的时候,习近平还是一个受着先辈荫庇得以担任河北正定的“七品芝麻官”。习近平命中“吉星高照”,没有习仲勋受毛压迫的遭遇及改革派的声誉,这位在梁家河“肩扛二百斤走十里也不停”的大力士恐怕难以迅速得到提升,没有江泽民曾庆红的私心,指定一个“老实可靠听话”的红二代接班,习近平恐怕不会在中共建政70周年时雄视一个个向他表忠的方阵。

image.png

在那个全球罕见的大阅兵队伍里,有一个显佩我们老爹打江山我们坐的红二代花车队伍。他们举着身份显赫的祖宗的画像,在这些画像中,没有真正为中共文革后改变历史进程带来巨大变化的几个人的名字,其中最著者当属胡耀邦赵紫阳。当权者希望人们尽快忘掉他们,但历史往往跟有这种想法的当权者开玩笑,他们自己被忘记了,他们想让人们忘记的人还被人们怀念。

适逢赵紫阳百年冥寿,赵氏后人发文祭奠,多数论家指出,谆谆心意,实可感动,尤其呼吁中共应不忘先父一贯秉承的宗旨,先从改变自己做起。

祭文朴素平实,没有夸张的赞颂。简括了赵紫阳的一生,凝聚了百年的沉重。既勾勒出赵的为人,品格,敢于用人,对人宽容,只要认定,奋力前行;也道出赵紫阳提出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是一条走得通的改革路。

“那真是一段激动得令人心悸的岁月,全党同心同德,全国兴高采烈,官民朝野互动。大家都以为,国家必然会就这样走下去,走向世界先进民族的前列。”

这里指的是八十年代,许多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都称其为中共史上罕有的光明年代,尽管那个年代带着镣铐跳舞,但毕竟有共党统治以来,出现了从未出现过的希望。今天,习近平领导的中国离走向世界先进民族的前列越来越远,技术越来越先进,国度越来越不文明,让世界害怕。

祭文写到:“可惜一代豪杰,近于全毁,对此,有识之士,常常扼腕叹息。多少举世无双的思想,多少兴灭继绝的学问,那些为之为百年犹不足,毁于一旦而有余的瑰宝,因领导者的不了解,不认同,不喜欢而毁掉了,无复再生。“

这里指的更应该是现状:“今天我们面临的,是思想的退化,哲学的贫困;失去了龙腾虎跃的深刻探索,看不见微弱闪烁的智慧火花;既没有人道关怀的点滴温暖,也没有动人心弦的丝毫感动。这是百年未见的精神困局。“

“在中共年轻的时候,聚集了一大批民族的英华,他们理想崇高,坚强勇敢,不计得失,那真是‘猛将如云,谋臣如雨;天下英雄,尽入吾牯中矣’。但是:“说不清道不白的是,在短得让人惊异的时间内,突然都无影无踪,几位风中之烛的老人,被称为‘最后的良知’,徒劳地痛心疾首,也相继寂灭了。”

祭文直指中共优胜劣汰造成的恶果:“古人有言:野无遗贤,乃盛世之气象。而今,经过多年的优败劣胜的逆向淘汰后,有道是:刚正耿介者寥寥无几,寡廉鲜耻辈洋洋大观。”

当年的县委书记如今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能感觉到一点赵紫阳的精神状态吗,六四过去三十周年,这位当年力图以最后的力量避免屠戮的中共党人自己因之罹祸,三十年了,谈论赵紫阳在中国仍然是禁区,赵紫阳向本党发出的忠告仍被视为禁忌。赵紫阳三个字都会让当权者不适。

祭文中赵氏后人引述赵紫阳教导:“君子动口不动手,一动手,打死了就没有了后来,真的动手了,真的打死了。人心收服的努力,道义资源的培育,百家争鸣的局面,政治改革的设计……全都化为乌有,‘落了片白茫茫的大地真干净’”。今日的习不但无意承认六四罪名,许多论家甚至怀疑习将把邓小平六四镇压的手段用于香港。

分析人士评论,通观紫阳后人祭文,忠言逆耳,句句实在:结尾呼号:“在历史长河的淌流中,唯有他以最后的行为,向中国共产党发出的呼吁,仍在回响:我们希望改变中国,希望改变世界,为什么我们不能改变一下自己呢?”

赵紫阳痛定思痛,追问中共,你们想改变中国与世界,为什么不能改变自己。此语意味深长。习氏执掌的中共会像改革派前任那样希冀的去改革吗?习近平不久前说过:“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习氏已把党天下变成习天下,如何改变呢?

习讲话的重心,许多分析者认为是放在后面,“坚决不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