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印战争:解放军步兵班火力有多猛?难怪打得印军落花流水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9:27: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2年对印自卫反击作战打响之前,由于我们对印度军队不了解,有人提出要将印军当成解放战争时的国民党王牌军打,结果战斗发起后发现,印军根本不是对手。

在克节郎河谷战斗中,印军王牌第7旅仅仅抵抗了不到5个小时,便被我军彻底击溃,旅长达尔维率旅部直属人员逃入深山老林之中躲藏66个小时,疲饿交加之下,最终被我军生擒活捉。而在之后的其它战斗中,印军同样被一击而溃,一扫而光。

1962年我军之所以能够快速战胜印军,原因有很多。比如正确的指挥、单兵作战能力强悍、战斗意志顽强等等,除此之外,我军在武器装备方面占有很大的优势,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1962年我军虽然还在沿用二战时的步枪+冲锋枪的理念产,但是早已经换装了56式枪族,主要是56式半自动步枪+56式冲锋枪,以及56式班用轻机枪。反观印军还在使用二战时的李.恩菲尔德步枪+司登冲锋枪的组合,轻机枪则还在使用布伦轻机枪。

自动武器的大量使用,使我军在火力上碾压对手。那么,解放军当时的步兵班火力到底有多猛呢?我们不妨先看看当年的步兵班编制情况。

1962年,解放军一个步兵班由10人组成,其中6名战士使用56式半自动步枪,正副班长各装备一支56式冲锋枪,机枪射手负责操作56式班用轻机枪,机枪副射手负责携带弹药。

56式冲锋枪,也就是AK47,它是一种自动武器,实际上完全可以起到轻机枪的作用,客观的讲,除了射程不如印军的布伦轻机枪之外,其它方面都要远超布伦轻机枪。所以,这样一来,我军实际上相当于拥有3挺类似印军的轻机枪。

而且,不要忘了步兵班中还有6支半自动步枪。印军装备的李.恩菲尔德步枪,是二战射速最高的手动步枪。但是一名最优秀的射手每分钟也只能发射20发,普通士兵只能做到每分钟10-15发,而我军的56式半自动步枪无需拉枪栓,可以轻易达到每分钟35发以上,射速至少是印军的一倍。

而印军手中的司登冲锋枪,它的射程不超过50米,而且精度还很差,根本发挥不出作用。

在实际战斗中,我军的火力彻底压垮了印军,很多战斗中,印军只来得及完成一次射击,结果我军已经冲到了100米以内了,印军来不及抵抗就基本被消灭了。比如波辛山口的战斗,从解放军发动冲锋到战斗结束,只用了6分钟,80名印军非死即俘。

解放军步兵班的火力超过印军数倍,难怪印军被打得落花流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