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共高层最大的叛徒 真相一直被隐瞒
www.wforum.com | 2019-10-14 05:46:09  邓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邓榕在《我的父亲邓小平》一书披露:1973年4月9日,邓小平夫妇前去看望在玉泉山治疗的周恩来,周曾向他们透露过一种无奈:“周恩来首先没有谈他的病,也没有谈今后的工作,他对邓小平说的,是埋藏在心里多年的话。他说:‘张春桥是叛徒,但是主席不让查。’讲完后,他对着卓琳特别嘱咐:‘卓琳,你不要说出去啊。’”张春桥的“叛徒”问题,乃是“文革”后期高层权力斗争的一大焦点所在。

WeChat Screenshot_20191013183230.png

  早在1970年庐山会议,林彪等人即欲以向张春桥发难为突破口,连许世友亦声称要给“鳄鱼眼”一枪;林彪出逃后公布的《571工程纪要》中,更明言:“一定要把张抓到手,然后立即运用一切舆论工具,公布他叛徒罪行。”1974年12月,周恩来飞赴长沙,向毛泽东汇报即将召开的四届人大组阁事宜,期间二人有过一次长达四小时的深夜密谈,“周恩来对毛泽东说,怀疑江青、张春桥历史上有严重政治问题”,毛泽东则表示“已经知道了”。

  张春桥的“叛徒”问题,迄今仍是当代史上的一大谜案。1975年8月,病重的康生,又让王海容、唐闻生转告主席:“江青、张春桥两人历史上都是叛徒。我看过张春桥的档案,是江青让我看的。”康还说,这事他在延安的时候就清楚,但一直没有向中央和毛泽东反映。

  另据周恩来保健医生张良佐披露:“1975年初冬的一个深夜里,……医院病房值班室的同志突然接到‘康办’的通知:‘康老马上要到医院看望总理’……周恩来闻讯后,马上吩咐医护人员撤除身上的输液装置等一切管子,赶紧帮助他下床,穿好睡衣,坐到轮椅上,送他到客厅,扶他下了轮椅坐到沙发上,让他一个人静静地等待康生到来。”“……那天夜里,康生是乘救护车来的。……躺在救护车的担架上,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正在输液和吸氧气。平车推到客厅的中心位置,康生仍然躺在担架上,……康生说话的声音非常轻微,他哆哆嗦嗦地想伸出右手来,跟周恩来打招呼,结果没有成功。”

  “(周恩来)用手示意屏退所有工作人员。……他们的谈话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有关那次谈话的内容无人知晓。直至粉碎‘四人帮’以后,才断断续续地听到一点传闻,据说是康生在临死前,……去告诉周恩来,江青和张春桥在历史上有过政治变节行为。”康生在文革期间,曾与江青等人走得相当之近,他为什么要在临终之际出来揭发江青、张春桥,迄今仍是谜团。

  周恩来在病危时,对医生吴阶平说:“我这里不用了,你到康老那去吧!”——此一细节,或许适足以呈现历史扑朔迷离的复杂真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