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导弹升空瞬间爆炸,160名专家当场牺牲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9:1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冷战时期,美苏加紧研制各种战略武器,苏联从德国获取了很多导弹研究数据和核心技术,苏联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研究出了很多至今无法超越的武器。一直到现在,继承苏联衣钵的俄罗斯的导弹技术仍是世界一流的,有些技术就连美国也没有掌握。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当时苏联在一味追求速度的同时,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1960年,在前苏联拜科努尔发射中心的火箭发射架上,发生了一起史上最惨烈的导弹爆炸事故。不知道什么原因,导弹的二级发动机竟然自行点火,炽烈的爆炎瞬间席卷了燃料罐和一级发动机。火箭发出烈焰,弹指之间,爆炸产生的高温把周围的一切都吞噬了,在场人员全部葬身火海。发射台上的160多名科学家也被大火吞噬,苏联一下子就损失了近一半的导弹技术专家,这丧命的苏联精英里,还包括了米·伊·涅杰林元帅。这桩掩盖了几十年的重大悲剧的真正原因,是由于前苏联领导人在导弹竞赛上狂热地赶超美国。

       当然,作为苏联的竞争对手,美国也有过同样的遭遇。1980年,贮存在阿肯色州达马斯克斯地下导弹库里的一枚"大力神Ⅱ"式导弹发生爆炸,使1人死亡,21人重伤。事故原因是一名站在发射架上的技术人员不小心失手掉下了一个板钳。这个重1.35公斤的扳钳从20多米的高处跌下落在发射井底部后又弹起来,猛烈地撞击在"大力神"导弹第一级燃料罐上,击穿了铝合金外壳,致使燃料漏出并着了火。维修人员试图堵塞燃料罐上的漏洞,但为时已晚,当他们撤离时,令人恐怖的爆炸还是发生了。

      导弹发射本来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稍有差池就会引发严重的后果。2007年,俄罗斯防空部队的一个S300部队进行实弹发射训练,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后操纵员按动发射按钮,导弹在升空后突然发生了爆炸,三台昂贵的雷达车和一台发电车彻底损失,其他的一些设备和车辆也受损严重。在爆炸巨大的烈焰中20余人被彻底吞噬,多人受伤,一共损失将近30亿元。时代的进步,新事物的诞生总是需要有人去为之流血,为之献身,导弹技术能达到今天的地步,是很多人用生命一点点换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