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如今的川普 与历史上这个人竟如此相像
www.wforum.com | 2019-10-07 09:50:19  浩然文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
美国有这样一位政治人物,他的外表,举止习惯和说话风格都是非常规的,令人侧目的,从一开始,这位政治家就发起了直接的,民粹主义的呼吁,他不喜欢繁琐的官僚机构,他大量使用之前政治家从来没有使用过的大众媒体,尽管他对站在聚光灯下有极大的欲望,但是他又经常折辱这些媒体。

他是个人攻击和辱骂的大师,并竭尽全力羞辱和摧毁他的对手和敌人。他从不停止说话,不断撒谎,做出他无法保留的承诺,并不断为这个国家的未来提出新的愿景。他要求完全的忠诚,并通过建立一个全面赞助系统来奖赏他的朋友与支持者。总的来说,他对民主制衡和政治传统并不感兴趣,在他担任参议员期间,这位政治家不断面临弹劾的危机,联邦调查局和国税局也不断调查他。

但是,如果你们认为我所描述的是唐纳德·川普,那么你就错了,这位人物是1928年至1932年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和1932年路易斯安那州在国会的参议员,休伊·皮尔斯·朗(HueyP. Long)。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休伊·朗参加议会活动

一、童年及其教育

也许在某种程度上,一个人的思想是可以被其所接受的教育与经历所塑造的,而休伊·朗的经历则为他日后的政治思想奠定了基础。

朗出生于1893年8月30日,靠近温尼菲尔德,一个位于路易斯安那州中北部的小镇和温恩教区的所在地。在他年轻的时候,温恩教区是一个非常贫困的地区,其人民大部分是南方浸礼会教徒,而在19世纪90年代,则因为低迷的经济,转变为了一个民粹主义的堡垒,这就是休伊·朗出生的环境,既拥有基督教坚定的信仰,还拥有民粹主义的泛滥,可以说,是一个标准的南方红脖子聚居地。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休伊·朗的全家福,休伊·朗第一排左起第二位

幸运的是,休伊·朗的父母受过良好的教育,并经常向孩子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他11岁时开始上学。他以卓越的成绩赢得了优秀学生的声誉。在厌倦了他所学的功课后,他最终说服他的老师让他跳过七年级。当他还是温菲尔德高中的学生时,他和他的朋友就已经组成了一个秘密社团,他们戴着红丝带向他人宣讲,休伊·朗说,他们社团的任务是“运行,制定学生必须遵循的某些规则。”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中学时期的休伊·朗,已初见领袖气质

而在成年后,休伊·朗起初试图通过经商的方式出人头地,而这一次经历,第一次让他知道了大资本家是如何主宰这个国家。

1918年,朗在一口油井中投资了1050美元,最终成功打出石油。尽管赚到了第一桶金,但由于强大的标准石油公司拒绝接受其任何石油,使得他的投资成本增加,该井无法赚到任何钱。这成为了休伊·朗对标准石油公司的终身仇恨的催化剂,后来他将其称为石油的“隐形帝国”。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在漫画中被描述为章鱼的标准石油

二、“与美国所知的独裁统治最接近的东西”

同样在1918年,年轻的休伊·朗第一次涉足政坛,他参加了路易斯安那州铁路委员会的竞选,并且加入了民主党。在之后民主党党内初选时,他排名第二,因此无法参加之后的州长竞选。不过,这些经历,已经使他在政坛上崭露头角,同时在这一阶段,他开始打击标准石油公司为代表的美国垄断企业。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休伊·朗在竞选“铁路委员会”时的传单

休伊朗为了降低公共事业的财政支出,要求铁路公司将其服务扩展到小村庄。而为了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则要求标准石油公司减少进口墨西哥原油并更多的使用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石油井。同时在1922年,他针对美国通信巨头坎伯兰(Cumberland)对客户的不公正收费,向其提出诉讼,导致坎伯兰向80,000多名客户发送总额为440,000美元的现金退款。

1928年,他再次竞选州长并成功,这也是他第一次打出了“人人皆是国王,但没有一个人戴冠”的竞选口号,休伊·朗对公用事业行业和垄断公司特权的攻击非常受欢迎,他将富人描述为寄生虫,他们掠夺了公共财富,同时使穷人边缘化。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休伊·朗在一次演讲中

休伊·朗迅速采取行动巩固自己的权力,从各级主管到州政府成员皆由他的支持者所担任,而且每个支持休伊·朗的国家雇员都应该在选举时将一部分工资直接捐助给休伊·朗,用于他的选战,每次选举筹集5万美元至75,000美元(相当于2013年美元约700,000美元至1,000,000美元)。这些资金被保存在一个被命名为“扣除箱”的箱子中,由他本人酌情决定用于政治和个人目的。美国历史学家大卫·肯尼迪写道,在路易斯安那州建立的极端专制政权是“……与美国所知的独裁统治最接近的东西。”

三、人人皆是国王

休伊·朗在1932年成功参选国会参议员,在大萧条的背景下,他做了大量激进的演讲,谴责少数人手中的财富集中。他还批评两党的领导人未能充分解决危机。当胡佛和之后的罗斯福试图应对大萧条时,他经常为自己的民粹主义呼吁,特别是他的“分享我们的财富”计划,来推翻罗斯福和其国会。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休伊·朗巅峰时每周会收到六万封邮件

休伊·朗是联邦储备系统的坚定反对者,他认为美联储的政策是大萧条的真正原因。他公开发表长篇演讲谴责摩根和洛克菲勒的大型银行,他认为,这些大银行家操纵货币体系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是普通大众的利益。

上帝邀请我们所有人来吃喝我们想要的一切。他在我们的土地上微笑,我们种了很多可以吃的东西。他向我们展示了铁和其他东西,以制作我们想要的一切。他向我们展示了科学的秘密,这样我们的工作可能很容易。上帝打电话说:“来参加我的节日吧。”然后发生了什么?洛克菲勒和摩根拿走了绝大多数,而留下数百万饥肠辘辘的人民。——休伊·朗“分享我们的财富”演讲

在这篇演讲中,休伊·朗具体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为所有有能力的学生提供免费的大学教育和职业培训,养老金,退伍军人福利,援助农民,公共工程项目,以及更多的联邦经济活动监管。

大致可以概括为以下六点:

1.任何人都不得累积个人净资产超过家庭平均财富的300倍。将对所有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进行分级征税。

2.年收入将限制在100万美元,遗产的上限为510万美元。每个家庭都应获得不低于该国家庭平均财富三分之一的宅基地津贴。确保每个家庭的家庭年收入至少在2,000美元至2,500美元之间,或者不低于美国家庭平均年收入的三分之一。然而,年收入不能超过家庭平均收入的300倍以上。

3.所有60 岁以上的人都可以领取养老金,不论他是否缴纳过。

4.为了平衡农业生产,政府将储存剩余商品,废除由于缺乏购买力而摧毁剩余食品和其他必需品的做法。

5.退伍军人将获得补偿(养老金和医疗保健福利)。

6.为所有学生提供免费教育和培训,使他们在所有学校、学院、大学和其他机构中获得平等机会,接受生活职业和职业培训。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
上图是休伊·朗在费城演讲,15,000人前来,一名当地官员称,他可以轻松赢得他所在地区25万张总统选票。

因为其激进的政策,休伊·朗得到了很多民众的支持,并且准备参加1936年的总统大选,罗斯福政府对他的日益增长的民调感到担忧,1935年3月4日,休·约翰逊将军在电台演讲中谴责休伊·朗为“路易斯安那州的大煽动者”,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詹姆斯·法利在1935年初委托秘密民意调查组织调查休伊·朗的“分享财富”计划吸引了多少人,“我们密切关注休伊和他的政治盟友……试图做什么”。

罗斯福总统也曾写信道:“他长期计划在1936年成为希特勒式的总统候选人。他认为自己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将获得100票。”

大萧条、民粹与美国社会,如今的特朗普,与这个人竟如此相像著名的西奥多·罗斯福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