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伊朗曾封锁海湾但一天内海军差点被全灭
www.wforum.com | 2019-07-07 19:36: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不敢封锁波斯湾!30年前试过了 海军几乎一天就被全部消灭

       在31年前的1988年,两伊战争期间,伊朗就在波斯湾开始了无差别的袭船战,妄图通过攻击过往油轮和货轮的方式来打击伊拉克,然而,在国际海域的这种无差别攻击不仅违反了国际法所规定的基本交战规则,而且也波及到美国海军。

       1988年4月14日,美国导弹护卫舰 USS 塞缪尔B.罗伯茨触发了伊朗布设的水雷,造成10名船员受伤,并在船体上撕开了一个15英尺宽的大口。美国的反应也是迅速的,四天后的4月18日早晨,美国海军开始了称为"螳螂行动(Operation Praying Mantis)"的报复行动。上午8:00开始,首先用舰炮射击两个伊朗作为军事用途的武装钻井平台并派遣陆战队将其最终摧毁。

       11:30分,伊朗开始反击,一条导弹艇向美舰发射鱼叉导弹,然而被干扰失的,相反该艇却被美舰的标准导弹击沉;12:50两架伊朗的鬼怪战斗机试图接近美军巡洋舰温莱特号,美军发射标准导弹反击,击伤一架;13:30分伊朗再次派遣数艘攻击快艇,被美军派遣A-6攻击机用石眼集束炸弹击沉三艘后,其余的快艇四散逃离;15:30击沉了伊朗护卫舰萨罕得号;17:15重创另一条伊朗护卫舰萨巴兰号,若不是美军不欲将冲突扩大化,这条船也在劫难逃。

       在这次精确的如同教科书一般的反击中,美军仅仅只用了一个白天就摧毁了伊朗几乎全部的海上力量,达到了行动目的,从此伊朗偃旗息鼓,再也没有进行大规模袭船战,而美军的全部损失是一架AH-1武装直升机由于机械故障坠毁,损失两人。31年前的这场冲突,如果伊朗人还想故伎重演的话,只能说他们的记忆实在比鱼类强不了多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