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太极宗师曾教训日本偷袭武士 武士受震撼拜其门下
www.wforum.com | 2011-03-03 19:0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4月因为鲍勃·迪伦(Bob Dylan)我得留在台湾,现在3月也得留着,因为陈小旺要来了”。被台湾作家舒国治比拟如歌手鲍勃·迪伦一样传奇的陈小旺,对修习太极拳人士而言,能亲见这位国际级太极宗师,机会千载难逢。

  陈小旺为太极拳发源地河南陈家沟太极拳第11代掌门人,7岁开始跟着祖父、父亲习拳。因天资聪慧、名师指点,1970青少年时便在武林崭露头角,与陈正雷、王西安、朱天才并称为陈家沟的“四大金刚”。

  陈小旺曾于日本天皇接见表演太极拳后,走下台时,突将背后欲偷袭的日本武士甩出几米远,隔年武士还拜入其门下,情节如电影。

  陈小旺今年66岁,经常往来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地授艺,教人体会太极拳之精妙,5、6日将赴台传授陈氏太极拳38式竞赛套路与技击应用。

  此外,舒国治表示,太极拳是一桩快乐的拳法,也是忘我的拳法,正符合追求快乐,倾听身体的生活趋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