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组图文) 血染金达莱 英雄连长弹尽壮烈跳崖 以身殉国
www.wforum.com | 2009-04-06 20:5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晚,597团二营四连在十六号阵地指挥所里召开了最后一次支委会。会上分析了当前敌我态势并总结了一天的战斗情况,对敌伪“首都师”的战术特点和明天将会出现的复杂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人在阵地在,把十六号阵地变成英雄阵地”的口号,各级都指定了代理人。支委会形成了六项决议:一、不惜一切代价,坚守到明天黄昏;二、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党员干部冲在前;三、密切协同作战,加强通信联络;四、发扬孤胆作战精神,准备班自为战、人自为战;五、连夜抢修工事,加强防御设施;六、所有伤员今晚务必撤出阵地。

    会议结束后,支部八名支委代表全体党员和战士向党和祖国人民庄严宣誓:“我们是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是英雄的志愿军战士,我们是祖国人民的儿子,为了祖国,为了朝鲜人民,我们一定不惜一切牺牲,坚决守住阵地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第二天一早,东方天际刚刚泛白,李承晚伪“首都师”对我十六号阵地的炮火准备开始了。成群的炮弹一起向我十六号阵地轰击,阵地上下变成了一片火海。敌炮击停止后,又有十几架敌机飞临阵地上空,对我十六号阵地轮番狂轰乱炸,看来敌“首都师”想不惜血本一举拿下这个钢铁阵地。

    借助空中和炮火优势,李伪“首都师”一下子出动了四个营的兵力向我十六号阵地涌来,最后一天的防御激战开始了。 伪“首都师”的进攻官兵象打了鸡血一样疯狂,尽管冲锋进攻的道路上叠满了他们士兵的尸体,但在美军督战官手枪的威逼下还是冒死向前攻击。整个十六号阵地早已分不出前哨和主阵地了,到处都是灰蒙蒙成群蠕动的敌人。李伪士兵倒下一片又冲上一群,美国人把韩国士兵当成了一钱不值的名符其实地送命炮灰。四连指战员也不知打退了敌人多少次进攻,前面的刚刚打垮连尸体还没来得及滚下山坡,后面成群的敌人就涌了上来。什么是人海战术?美国人和韩国人用得就是人海战术。凶残的美军督战官,想用韩国伪“首都师”士兵的尸体铺出一条通往汉江北岸的进攻通道。

    十六号阵地上的搏杀已进入白热化,每一寸土地都在反复争夺。来自中国“首都师”的英雄指战员,以大无畏的战斗精神与有着空中和炮火优势的李伪“首都师”做着生死拼杀较量。在激烈的战斗中,我四连指挥所主阵地和前哨阵地之间的联系已被数倍的敌军切断。张指导员急忙与正在右翼阵地上指挥战斗的杨连长联系,杨连长对张指导员说:“前沿阵地交给我来负责,请转告营首长,只要四连还有一个人也能坚守到胜利!”张指导员刚想问杨连长那里的战斗情况,还没讲两句电话线便被炸断了。张指导员连忙跑出连指挥所一看,只见主峰阵地通往右翼阵地山洼里涌满了敌人,我十六号阵地已被敌军分割为三段,以各支撑点为中心形成各自为战的局面。十分严峻地险恶阵地形势考验着大功四连,考验着中国“首都师”的指战员们!

    加强一挺重机枪坚守在主峰阵地正面的是四班,五班坚守在主峰阵地左翼负责保卫主峰阵地东侧的安全;张指导员带着通信员小牛等五个战士负责主峰阵地的右翼防御。进攻我主峰阵地的敌人似潮水一样往上漫,前锋敌人接近了主峰前沿。当把敌人放进距我四十米的距离时,张指导员一声喊“打!”,埋伏在弹坑和交通壕里的战士们一齐开火,冲锋枪子弹、手榴弹迎着李伪军头顶砸下去,我右翼阵地上的支援火力又拦腰一截,遭到两面夹击的敌人乱了阵角,在我火网交织下左冲右突纷纷逃命。但在美军督战官的子弹驱赶下,逃跑无门的伪“首都师”官兵们只得反过身来冒死再攻。

    这时,坚守在主峰做一阵地上的五班战士们也在和进攻的敌人浴血奋战。五班长王占元手端着一挺轻机枪,沿着堑壕来回奔跑不断扫射着冲上来的敌人。突然一发炮弹飞来,爆炸后的烟尘遮住了五班长的身影,身受重伤的五班长倒下了。三名战士见状围了过来,只见班长的半截身子被埋在了土里,一条腿已被炸断。三名战士呼喊着昏迷的班长,醒来的王班长忍着剧痛对战士们说:“不要管我,把敌人打下去保证主峰阵地的安全!”正说着敌人又上来了,四名志愿军战士奋勇抗击着李伪军的围攻。身受重伤的王占元班长拖着半截伤腿忍住伤痛,趴在地上向涌上来的敌人猛烈射击。正在紧要关口,只听枪机“咔”的一声卡住了,弹夹的子弹已经打空了,眼前的敌人正蜂拥而上。看着逼近的敌人,王班长正要把手雷投向敌群,随着一声枪响王占元肩胛骨中弹,剧痛袭来他昏迷了过去,一群敌人冲了上来。昏迷中的王占元听到了杂乱的脚步声,他吃力地睁开眼皮,模模糊糊地看见有几个人影在眼前晃动,还不时发出刺耳的狂笑声。刚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王占元意识到围在他身边的人影是敌人,敌人已攻上了自己坚守的阵地。一股热血在他胸中沸腾:“阵地绝不能丢!”他猛地站立起来一手拉掉了手雷插销,威风凛凛地挺立在敌群里向敌微笑着。令敌人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个已失去战斗力的“共军”伤员竟如此顽强,他们刚想转身逃跑,但为时已晚。只听“轰隆”一声巨响,中国人民的好儿子、中国“首都师”的英雄班长王占元与敌同归于尽。班长王占元牺牲后,五班阵地上仅余两名伤员与敌搏杀周旋,主峰阵地侧翼岌岌可危。五班的阵地情况全被张指导员看在眼里,他知道五班阵地是主峰阵地左翼的防御屏障,一旦丢失,其后果不堪设想。他正要抽调人员前去支援时,正巧营部派来了电话员关恒祥和通信员范希芳两人到了阵地,营首长可真是雪中送炭啊!他们的到来使五班阵地得到了加强,在我火力夹击下,攻上来的敌人招架不住一股脑的败退下去。

    与此同时,固守在前哨阵地上的一排二班在班长王振凯的带领下,也正在与敌激战。奋战中的战士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们是中国光荣地开国大典受阅部队,是光荣的志愿军战士,一定要为祖国增光!”阵地上剩余的弹药不多了,班长王振凯看着山下密密麻麻往上爬的李伪“首都师”进攻部队的身影,他告诉全班战友:“要注意节省每一颗子弹,瞄准了再打!”二班战士弹无虚发,給美李军一枪一个点名。但狡滑的敌人还是从二班稀疏的枪声里听出了一点名堂,他们知道我军的弹药不多了,便壮着胆子挤了上来。素以拼刺闻名的四连二班“咔咔”地上起了刺刀,但等冲上来的敌人好给他一个“透心凉”!

    持枪而立的二班长王振凯看着弹药已经耗尽的战士们,只见硝烟弥漫的阵地上青灰色石头都被炮弹炸成了碎块。突然,他眼前一亮惊喜地喊道:“同志们,咱給敌人放滚石雷!”说着他放下手中的空枪,搬起一块大石头向山下敌群滚去。山势陡峭,大石越滚越快,落入敌群后砸得李伪军哇哇乱叫。战士们都学着班长的样子,搬起石头砸向敌人。滚动的大石头带动着小石块一起飞向敌群,躲避不及的敌士兵被砸的脑浆迸裂,肢断身碎,心惊胆战!侥幸逃过石雷一劫的敌兵“哇哇”叫着刚冲上阵地,迎接他们的是闪着寒光的刺刀和夺命的工兵镐锹。力拼两国“首都师”战斗意志力的白刃战在二班的阵地上激烈展开。

    正当二班全体战士们在阵地上与敌展开生死白刃拼杀时,只见从烟雾笼罩的右翼阵地上蹿下三个人影。一起一卧,一爬一滚,战术动作十分娴熟老道,三人灵活巧妙地躲过了敌人地机枪火力封锁和爆烟朵朵的炮火封锁区,向前哨阵地飞速扑去,原来这是杨振怀连长向二班派去的援兵。

    但是,指挥坚守右翼阵地的杨振怀连长自己的日子也不好过。阵地工事几乎全被敌炮火摧毁,壕沟坍塌,弹坑累累。在山崖突起的地方有两个身影在闪动,那就是勇敢的杨连长只带着一名战士在坚持战斗,他把自己身边仅余的一点机动兵力全部抽调去支援处境艰难地二班。

    太阳偏西,阵地上硝烟在随风飘荡,伪“首都师”暂停了对十六号阵地的进攻,枪炮声难得地沉寂下来。经过大半天的激战,四连的干部和战士们已是二十多个小时水米未进,在烟火的熏烤下,一个个嘴唇干裂嗓子冒烟连声音也变得嘶哑。战士们饭可以坚持不吃,但阵地上此刻最需要地就是止渴的水。

    正在这时,只听观察哨大声喊道:“水来了!”张指导员扭头一看,只见炊事班长刘文温背着七八个水壶正吃力的爬上山坡,他连忙迎了过去。

    看到满脸硝烟尘土的炊事班长,张指导员高兴地拥抱着老刘,他知道这水来之不易。敌人的炮火死死地封锁着我阵地的补给线,老刘是从敌人炮弹的缝隙里钻过来才把水送到阵地上来的。张指导员拿过一个水壶觉得手里粘乎乎的,一看水壶带子上全是血,他连忙问老刘是不是受伤了?老刘摇着头告诉指导员说是另一个同志在路上牺牲了。这水是炊事班的同志用命送上来的,张指导员把水壶盖拧开递给了机枪手刘贵成,刘贵成默默地又递给了下一个战士,但水壶在战士们的手中转了一圈谁也没喝一口又回到了指导员地手中。看到战士们一点水也没喝,张指导员问战士们为什么不喝?机枪手刘贵成回答说:“前哨阵地上的杨连长他们更需要水!”炊事班长刘文温听了连忙说他去送。要把水送到前哨阵地谈何容易,主峰阵地和其他阵地相连的山洼里到处都是涌动的敌人身影,其间根本没有道路通过,但刘班长坚持着要去试试。无奈之下,张指导员只好让机枪手刘贵成重机枪准备,用机枪火力为老刘从敌群中开辟一条通道,把前沿阵地急需的救命水送上去。只见机枪手刘贵成扣动扳机,重机枪突出一条火舌象鞭子一样抽向山洼里的敌群。跳动的枪口左右移动逼迫着敌群闪开了一条走廊,炊事班长老刘趁机身背着数个水壶,手持冲锋枪冒着硝烟向山下扑去。

    山洼里的枪声沉寂一会,敌人又向我阵地展开了进攻。张指导员一边指挥着战斗,一边关注着右翼阵地上的情况。只见右翼阵地上的两个人影还在不断地换位移动,高个子是杨连长,小个子是战士李元生。突然,他发现身材矮小的李元生倒下后再也没有站起身来,黑鸦鸦的敌群还在向右翼阵地逼近。他看到杨连长艰难地登上了悬崖,右手高举起手榴弹,用左手拽去拉火环狠狠地向敌群扔去。手榴弹爆炸后扎到了几名敌人,但剩余的敌人还是靠近了悬崖。

    张指导员看到这种情况知道杨连长的处境十分危急,他连忙命令刘贵成的重机枪和连里的小炮以火力支援杨连长,但满山遍野的敌人已经爬上了山顶。杨连长又向敌群投出了最后几枚手榴弹,在猛烈地爆炸声中敌人倒下了一大片,随着滚滚地黑色硝烟消散悬崖上也不见了杨连长的身影,只有悬崖边金色的金达莱还在山风中抖动。英雄的四连连长杨振怀身陷敌群包围后,为了朝鲜人民地独立解放和祖国人民的和平与安宁,这位战功卓著的英雄连长壮烈跳崖以身殉国!

    眼看着自己敬爱的连长牺牲了,脾气暴躁地机枪手刘贵成拎着机枪跳出战壕骂道:“妈的,和狗日的拼了!”张指导员也是满腔怒气,真想冲到右翼阵地为杨连长报仇。但理智要求他冷静,坚守阵地到黄昏是上级赋予四连的首要任务。他制止了冲动的战士们,要求大家做好战斗准备迎接更激烈的战斗,用坚守住阵地的实际行动为连长报仇!

    张指导员回到指挥所里拿起电话向营指汇报了阵地情况,他在电话里向教导员说:“阵地上只有十几个人了,弹药也不多了,但我们有决心守住阵地!”最后他还是把杨连长牺牲的消息告诉了教导员。

    潘教导员在电话里沉默了一会说:“我们都看到了,杨连长牺牲的光荣,死的伟大!他是四连的骄傲,也是伟大祖国的骄傲!告诉同志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坚守住阵地!”“请首长放心,我们坚决完成任务!”最后潘教导员又告诉张指导员,一会他带人到四连阵地上去。

    张指导员抬手看了一下表,时针已指向了四点,离天黑还有两个小时。他心里十分明白这最后两个小时防御战斗地艰巨性,此后的分分秒秒都需要他们以勇敢顽强地战斗精神去坚持。他刚放下手中电话,就听到指挥所外的枪炮声响成一片,滚滚的炮弹爆炸烟尘把整个山头都遮盖住了。李伪军在炮火的掩护下,从阵地的三面向主峰阵地攻来。张指导员把阵地上的通信员、卫生员和能参加战斗的其所有伤员都组织起来,传达了营首长的指示,做好了最后的战斗准备。

    李伪“首都师”的官兵们在美军督战官的“哇啦”驱赶下,胆战心惊地爬了上来。他们爬一段停一停,侧着耳朵听一下是否有动静再往上爬。也许李伪军门感到山上的志愿军已没有了作战能力,犹豫地壮起胆子挺直了腰干往主峰上涌来。敌人离主峰阵地只有四十米、三十米、二十米了,只听张指导员一声“打!”的命令,阵地上各种武器一齐开火,机枪手刘贵成象一尊铁塔威风凛凛地屹立在掩体里,怀端机枪狠狠地向敌群猛烈扫射,弹雨象刮风一样泼向敌人。遭到打击的李伪军调转身来回头就逃,混乱的敌群遮挡住了他们自己身后的机枪掩护火力。发现了这一歼敌良机的刘贵成一跃而起跳上战壕,他平端着机枪向前追出十几米,开始猛扫敌群身后的机枪发射点,一气把敌人的五挺机枪扫成了哑巴。

    突然,从主峰阵地侧后方传来了阵阵枪声,子弹带着刺耳的啸声从头顶飞过。张指导员扭头一看,见坚守阵地左侧的三名战士已经牺牲,攻上来的敌人也已接近了战壕。他心里不由一紧,正要带着通信员和三名轻伤员向敌人冲过去,只见机枪手刘贵成一个箭步抢到前面,手中机枪“哒哒” 打出一个扇面横扫,冲在前面的敌人迎弹倒下。遭到突然打击的敌兵掉头就跑,杀的性起的刘贵成那容敌人逃走,怀中机枪吐着火舌狠狠咬住敌人的屁股打。

    张指导员见了大声喊道:“刘贵成,打得好啊!”突然,正打得起劲的刘贵成身子一晃歪倒了,张指导员连忙跑过去抱住了刘贵成。一股鲜血从刘贵成的胸前涌出洒在枪托上,失血过多的脸上十分苍白,刘贵成看着指导员无力地说道:“指导员,不要-----管我,阵地……阵地……”说着,英雄的机枪手刘贵成闭上了双眼。

    看到虎兵刘贵成壮烈牺牲,张指导员的眼睛冒出了复仇地怒火。他放下了刘贵成的身体,看着又爬上阵地的敌人,他一把提起刘贵成的机枪大声喊道:“同志们,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为了胜利,冲啊!”战士们端起了刺刀呼喊着扑向敌人展开了白刃战。

    正在张指导员带着四连剩余战士全力死战时,在敌人身后响起了激烈枪声,潘教导员率领着营部援兵赶到了。战士们看到援兵来了勇气倍增,李伪军腹背受敌先自乱了阵角,很快失去斗志溃败下去,四连终于打退了敌人的最后一次进攻。

    十四个日夜的阻击战,中国“首都师”在朝鲜战场上的首次亮相。在十四天的时间里,我二营一个连仅在十六号阵地上就消灭了李承晚引以为豪的虎牌“首都师”官兵1700余人,胜利完成了阻击作战任务。战后英雄四连荣立集体一等功,军党委命名该连为“钢铁连队”,志愿军政治部授予该连党支部为“模范党支部”的光荣称号;二班和五班分别荣立特等功,并被命名为“钢铁班”;连长杨振怀等三人荣立一等功,指导员张富昌等六人荣立二等功。

    仅以此文奉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

    为国英勇捐躯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永垂不朽!

(0)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
(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
(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
(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军史钩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