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整个朝鲜战争中最可笑的几件事情
www.wforum.com | 2009-04-02 01:14:19  中国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号称智囊团的兰德公司,居然弱智到得出中国肯定不干涉的结论,而且到现在都还想不通!――站在普通中国人角度看,以当时老金浓厚的中国背景,出兵几乎是不假思索,要考虑的只是怎么出的问题。

    2.人民军一路南下,美军派一个特遣队去狙击,这个特遣队的人数,按编制算才一个营,人民军过来的部队有三四个师,光 T34 就有近百辆…… 以为自己是rambo啊。

    3.麦克阿瑟打登陆上瘾,仁川登陆后明明把平壤都占了,继续推进就完了,非要把一个军团打朝鲜半岛这边 拿船装了从另外一侧再搞一次登陆,表演欲望太强烈!结果这支部队在海上晃荡了几周,上岸的时候港口已经被地面推过来的部队占领。

    4.“圣诞节回家……”,等到第三个圣诞节才真正到家。美国一战打德奥,花了一年多。二战展开欧洲战场打德国人,也才化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一个朝鲜半岛,拉了二十四个国家地区垫背,三年才划疆而治。到了越南,也是几十个小兄弟帮忙,前前后后十三年哪。多少届政府因此落马,后来再没听说过美国人讲圣诞节回家这种说法。

    5.范德格里夫特,陆战一师的老领导,在太平洋荒岛上和鬼子的步兵拼刺刀拼出来的陆军战术专家,居然傻到用添油战法把两个步兵师扔去进攻一个只能呆一个营部队的没有战术意义的上甘岭,还请记者团参观部队的进攻表演,给每个记者发节目单跟美国人干仗,打的就是丫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傲气。

    附录:朝鲜战场上中国人的钢铁意志 很多清末来华的欧洲人描写中国的书(他们是传教士,商人,学者,官员等),从各种角度描写了当时中国的现状。他们不约而同提到了一点,就是低层劳动人民具有吃苦耐劳的品性,尤其是他们忍受痛苦的程度远远超过了欧洲人。经常提到不用任何麻醉药、即动大手术后,不需休息即可活动回家。认为欧洲人在这种情况下肯定要哭爹叫娘,是绝对不能忍受的。

    只要中国人被很好组织起来,就是不可战胜的。历史多次证明了这一点,就拿抗日战争和朝鲜战争做个比较。抗日战争其实是险胜惨胜,国民党军队被打得屁滚尿流。而同样是投降了中共的国民党军队,却在朝鲜战争中把美军打得屁滚尿流。而美军却是在太平洋群岛战争中把日军打得屁滚尿流,美军凭着优势的军火,往往只牺牲几个、几十人,就消灭几百几千躲在牢固的军事工事里的日军,这还都是在对美军不利的地形中打的,美日根本就未开展过万人以上的战役。美军的机械化军事优势根本没有得到发挥。对美军来说朝鲜的地形比在岛屿的地形更有利,中国的军事装备比日本更差,美军的军事供应只会更好。并且中国还没有制空权,当然更不会有神风队,海军更是想也别想。中国军队在后勤得不到保障,弹药粮食只能打星期战的情况下,靠着两条腿忍着饥饿抗着寒冷从鸭绿江打到38线,一度攻克汉城。

(0)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
(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
(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
(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军史钩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