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正为“持久战”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24-02-14 16:41:5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接受美国中央情报局资助的英国军事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十三日发布年度“军事平衡” (Military Balance)报告,指出由于俄罗斯近两年前入侵乌克兰、以色列去年十月起与巴勒斯坦激进团体“哈玛斯”开战,以及印太和非洲局势日益紧张,全球已进入“安全环境高度不稳定”状态,并将迎来” 很可能是更加危险的十年“。

IISS直指中国展现“增强的军力投射能力”,正从乌克兰战争中汲取教训,开始透过有助于整合军事和民间动员的法律变革,为印太地区的“持久战”做准备,西方政府视之为步步进逼的全球最大威胁,为此努力跟上中方军事现代化进展。

不安全时代 重塑全球国防工业格局

报告点出,当前的军事安全局势预示着这很可能是更加危险的十年,特点是一些(政权)肆无忌惮地运用军事力量谋求(主权)主张。 报告针对170余国军力、员额、装备库存、国防经济进行评估,发现不安全时代正重塑全球国防工业格局:经历数十年投资不足后,美国与欧洲增加导弹与弹药生产。

IISS指出,俄国侵乌近两年,已损失约三千辆战车,“以质量换数量”的汰换模式,只能再承受二至三年耗损。 乌国则透过西方捐赠抵销军备损失,并在此过程中提高军备质量,但西方政府再度陷入必须决定是否向基辅提供足够武器,以造成决定性打击,或仅提供足够武器让乌克兰不要战败的处境。

报告指出,二二年全球军事开支增长九%,创下史上新高2.2万亿美元,部分为北约组织回应俄国侵乌的结果;但北约制定的成员国到二四年各自贡献国内生产毛额(GDP)二%的目标,至二三年31个成员国只有10国达标,但有多达19国增加支出。 数据显示,北约○八至二三年军事预算有近七成来自美国贡献的九○五○亿美元。 因此,IISS国防经济专家麦克格蒂表示,美国通过军援乌克兰近六百亿美元的法案,极为重要。

中国正为“持久战”做准备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即将届满2年,一辆布满弹痕的乌克兰救护车,14日停放在英国伦敦国会大厦前展示。 英国军事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指出,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色列与哈玛斯开战,以及印太和非洲局势日益紧张,全球已进入“安全环境高度不稳定”状态,并将迎来“很可能是更加危险的10年”。 (路透)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