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福建号3条电磁弹射跑道曝光,海试前最后一步
www.wforum.com | 2024-01-03 17:56:21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号(舷号18)”,2日在中国官媒《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现身”,相较于先前曝光的下水画面,明显看到电磁弹射装置上的施工棚已经拆除,3条电磁弹射轨道正式曝光。

《央视》报道,“福建号”正在进行正式海试前的最后一步“系泊试验”;曝光的画面中还有舰载歼-15全尺寸模型机,推测可能是要进行舰载机置放、机库及动线印证。

根据纪录,“福建号”于2022年6月17日下水,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及阻挡装置,满载排水量逾8万吨。

2023年11月26日,网络流传福建号使用电磁弹射器进行“静载”(dead load)弹射试验,将一辆配重测试车辆弹射离舰入水。2023年11月30日,中国国防部证实福建号正在进行“系泊试验”。

一般而言,所谓“系泊试验”是在航舰出海测试前的最后一个步骤,即是让航舰在港湾内码头边,对动力、通讯、电子系统进行单独和联动的整体测试。

从短短的曝光画面中,特别引人瞩目的是福建号仅有3条电磁弹射轨道以及尾部甲板的全尺寸模型的折叠机翼舰载机。

不同于美军航舰4条跑道设计,福建号仅有3条电磁弹射轨道,遭质疑可能影响战力。据了解,由于福建号排水量小于美国“福特级”(Gerald R. Ford-class)航空母舰,而前甲板的2部弹射器是主力,距离升降机较近,舰载机从机库上来后就近可以挂弹整备待飞;而位于侧边的第3部弹射器,由于舰载机可能必须穿越繁忙的甲板中央区,多半只有应急运用。

福建号3条电磁弹射跑道曝光,海试前最后一步

一说在动线与实际效能考量下,解放军才选择使用3条电磁弹射轨道的设计;另有人质疑非核动力的福建号是否是在电力供应上有所局限,不得不做出妥协。

另外,出现在福建号尾部甲板的折叠机翼舰载机,一度被传为实际歼-15机,但中国媒体自己坦承是全尺寸模型机,根据图纸计算,福建号可搭载逾60架各式飞机,其中包括36至40架歼-15。专家表示,在飞行甲板上放置全尺寸模型机,主要可能是测算飞行甲板将来能够停放多少舰载机以及相关的动线规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