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钓鱼岛新争议:解放军中将罕见发声“不怕开战”
www.wforum.com | 2023-12-10 08:22:5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警局今(10)日透过官方微博表示,日本“鹤丸”号渔船和数艘海上保安厅船只,9日非法进入钓鱼台(日本称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领海”,中国海警舰艇依法采取必要管控措施并警告驱离。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前副院长何雷中将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方不希望在钓鱼岛发生战争,但也不惧怕开战。

日媒分析,中国军方人士围绕尖阁诸岛谈及战争,实属罕见,这意味中国一旦要武力统一台湾,尖阁诸岛可能也会成为攻击对象。

据自由时报今天引述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甘羽强调,钓鱼岛及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舰艇依法在管辖海域,开展海上维权执法活动,日方无权“说三道四”,中国敦促日方立即停止在有关海域的违法活动,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据该报,面对中国指控,日方亦反控中方侵入领海。据日本《共同社》称,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10日称,昨(9)日进入尖阁诸岛周边领海的2艘中国海警船,从10日中午12点20分开始相继驶出日本主张的领海,这是中国公务船连续两天进入尖阁诸岛周边领海,也是今年第41天。而上述2艘船驶入领海的时间点,约为9日上午10点50分起,其跟随日本渔船航行,海上保安厅舰艇要求中方船只驶出领海。

日方还在其主张领海外侧的毗连区,发现另外2艘中国籍船只,日方宣称,其中1艘中国籍船舰搭载了类似“机关砲”的装置。若计入在毗邻区内活动的船只,日方已连续128天在尖阁诸岛周边,发现中国公务船踪迹。

钓鱼岛新争议:解放军中将罕见发声“不怕开战”

钓鱼岛远眺图片 © 路透社照片

据自由时报该报道,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前副院长何雷中将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声称,中国不怕钓鱼岛开战。日媒分析,中国军方人士围绕尖阁诸岛谈及战争,实属罕见,这意味中国一旦要武力统一台湾,尖阁诸岛可能也会成为攻击对象。

钓鱼岛新争议:解放军中将罕见发声“不怕开战”

资料图片: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前副院长何雷中将


延伸阅读:

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罕见过夜

来源:法广  10/12/2023

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10日称,9日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领海的2艘中国海警局船从10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起相继驶出该海域。共同社说,这是中国公务船连续两天进入尖阁周边领海,也是今年第41天。

钓鱼岛新争议:解放军中将罕见发声“不怕开战”

钓鱼岛远眺图 资料照片 Reuters/路透社

据共同社今天报道称,据日本海上保安第11管区称,9日上午10点50分前后起,上述2艘船相继驶入钓鱼岛海域。它们跟随日本渔船的动作航行,海保巡逻船要求中国海警船驶出领海。

在钓鱼岛领海外侧的相连区还发现另外2艘中国船,其中1艘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包括相邻区域在内,连续128天在尖阁周边发现中国公务船。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