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阿拉伯海露锋芒 中国海军与美航母场对台
www.wforum.com | 2023-11-14 14:26:25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与巴基斯坦在当地时间 11 日上午于巴基斯坦喀拉蚩外海某海军基地举行“海洋卫士- 3 ”海上联合军演开幕式。

这次军演将会持续 7 天。据瞭解,美国“艾森豪号”航母目前同样位于阿拉伯海地区,可能会与中巴军演有所交集。

据中国官媒《解放军报》报道,中方参演兵力包括“ 052D 型导弹驱逐舰『淄博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临沂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综合潜艇救援舰“阳澄湖号”,以及一艘“ 039 型常规动力潜艇”;巴基斯坦海军参演兵力则包括一艘“054AP 型护卫舰”、一艘阿戈斯塔级常规动力潜艇,一架 ATR-72 反潜巡逻机,还有四架战斗机。中巴双方都还有数十名海军陆战队员及数架舰载直升机参加联合演习。

中媒《华夏经纬》引述巴方总导演阿巴希中将表示,海洋卫士系列演习是两国海军共同愿望的体现,能够有效应对来自海上个方向各种安全威胁,并欢迎中国海军带来和平友谊;中方总导演梁阳少将表示,在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複杂多变的情况下,中巴两国军演有助强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係,展示两国捍卫中巴经济走廊的共同使命和决心。

有分析指,这次中巴联合演习的时间点十分敏感,时间正值以巴衝突持续恶化,美国正在中东地区大肆部署军事力量,包括在地中海的“福特号”航母打击群以及在阿拉伯海的“艾森豪号”航母打击群。分析又指中巴联合演习与美国“艾森豪”航母所在的地点一样位于阿拉伯海,双方可能因此产生交集。

阿拉伯海露锋芒 中国海军与美航母场对台

中国海军舰艇已抵达巴基斯坦喀拉蚩海军基地。   图 : MAXAR卫星

阿拉伯海露锋芒 中国海军与美航母场对台

美军航母战斗群艾森豪号。   图 : 翻摄自DVID

阿拉伯海露锋芒 中国海军与美航母场对台

中国与巴基斯坦 11 日起举行为期 7 天的“海洋卫士- 3 ”海上联合军演。   图 : 翻摄自人民海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