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在反激光领域上取得创新性突破
www.wforum.com | 2023-01-16 16:15:1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新社援引香港英文南华早报近日的一篇报道说,中国军方研究人员宣称,在发展导弹传感器的反激光光束涂层技术材料上取得了创新性突破,开发的智能薄膜涂层材料能够有效转移或分散激光武器的光束能量,防止导弹红外线传感器被致盲。

中共军方在反激光领域上取得创新性突破

资料图 - 在2017年8月的一次记者会上,新墨西哥州参议员马丁·海因瑞克介绍了由波音公司开发的一种具有潜在高能的激光武器系统。

  报道说,位于合肥的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的一研究团队宣称研制出一种使用金属钒的新的透明涂层材料,在把这种涂层涂在导弹的传感器镜头上后,可以有效地阻挡激光光束的炫光。

  报道说,在反激光技术上使用钒的理论早已存在。但是这项突破之所以有所创新是研究者能够控制这层涂膜的温度,确保能及时回应激光束的威胁。

  印度的欧亚时报在报道南华早报的报道时表示,银色的钒金属具有从低温半导体到高温金属相转换的性质。而在转换过程中,它的电阻率、磁化率、光透过率和反射率都会发生突变,能够有效分散激光武器的炫光强度。不过,由于钒材料相变过程中对外界温度的要求过于苛刻,目前还没有被单独地应用到反激光武器材料上。

  而国防科技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的反激光薄膜涂层,是在钒涂层的底层加装一层氮镓化复合材料,这种氮化镓材料能够精准控制钒膜温度。当导弹感应到激光武器的激光光束时,这层透明的薄膜便会在导弹传感器周边转化为一道金属屏障,从而转移激光光束的大部分能量。

  近年来,激光武器的发展为防御热寻导弹提供了一层额外保障。有报道2019年表示,美国陆军将激光武器系统安装在直升机和美国总统乘坐的空军一号上,以激光束干扰热寻短程导弹。尽管激光防御武器可能无法摧毁导弹本身,但是,大型的强束激光可能导致导弹红热传感器失明,从而失去目标。

  欧亚时报报道称,这项最新突破可能未来大规模应用于导弹传感器上,有效提高导弹防御激光武器的能力。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