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35加装空中加油系统 已经进入定型试飞阶段
www.wforum.com | 2023-01-03 00:49:33  飞马防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35加装空中加油系统 已经进入定型试飞阶段 设计定型或为期不远

歼35加装空中加油系统 已经进入定型试飞阶段

  歼-35战斗机原型机已经安装空中加油系统

  国产歼-35又出现新的图片,根据相关图片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它的座舱出现了一个长条形盖子,通常这个盖子用来容纳空中加油系统。这个盖子出现表明歼-35战斗机已经进入定型试飞阶段,距离设计定型或为期不远。

  按照国产作战飞机研制程序,新型号战斗机前几架原型机是技术验证机。这些技术验证机用来验证飞机技术指标是否与实际试飞数据一致。飞机的技术指标是通过风洞试验和理论计算得到的,这些理论数据与实际数据有可能存在差异,需要通过试飞进行验证。为了降低难度和风险,技术验证机技术状态都比较简单,只装备基本航空电子系统,甚至发动机也是现有发动机。例如欧洲战斗机最初2架原型机安装的就是RB199涡扇发动机,而阵风A战斗机使用的是F404涡扇发动机。

歼35加装空中加油系统 已经进入定型试飞阶段

  鹘鹰1.0只能算技术验证机,用来验证飞机设计方案是否可行

  如果技术验证机试飞顺利,试飞数据与理论计算数据一致,那么飞机就可以进入定型试飞阶段。这个阶段飞机就要达到标准技术状态,包括安装全部航空电子系统、机载武器等等进行设计定型试飞,通过定型试飞确定飞机的飞行包线,使用武器的能力等等。对于国产新型作战飞机来说,空中加油是设计定型科目之一,想完成这个科目定型试飞,肯定要加装空中加油系统,所以外界看到这架歼-35原型机加装空中加油系统,确定它已经进入设计定型试飞阶段。

歼35加装空中加油系统 已经进入定型试飞阶段

  鹘鹰2.0改动较大,显现1.0飞行性能与预期性能有一定差距

  歼-35战斗机设计定型试飞需要多久?从歼-20战斗机试飞过程来看,大约需要3-5的时间。歼-20战斗机第1架原型机在2011年初首飞成功,2016年第1架交付部队,试飞周期5年。考虑到歼-35战斗机是中国第1架隐身舰载战斗机,从控制风险角度出发,中国海军和航空工业应该不会刻意要求加快进度,因此它的试飞周期大约也在5年左右。歼-35战斗机首架原型机大约在2020年左右首飞,如果试飞顺利,它应该可以在2025年左右设计定型。设计定型之后就能批量生产,交付部队。

歼35加装空中加油系统 已经进入定型试飞阶段

  鹘鹰战斗机3.0已经达到原型机阶段

  不过歼-35战斗机发展还存在一个比较大障碍,那就是发动机。歼-35战斗机配配套发动机是国产WS-19涡扇发动机,它技术指标相当于美国F414涡扇发动机。首部WS19大约在2017年组装完毕,2019年完成地面台架试验,2022年进入空中试飞阶段。按照这个进度,它大约在2025年设计定型。显然这个进度已经跟不上飞机发展,因此歼-35战斗机可能和歼-20战斗机一样,采用A、B两个状态,现在采用WS13IPE增推型发动机,这个发动机推力超过9吨左右,能够满足歼-35战斗机初期使用要求。2025年之后再换装WS-19涡扇发动机,推力超过10吨,从而达到完整技术状态。

歼35加装空中加油系统 已经进入定型试飞阶段

  这架歼-35战斗机已经安装了完整航空电子系统,显示它已经进入设计定型试飞阶段

  歼-35战斗机航空电子系统比较完整,机头安装有国产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机体上面安装有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可以提供全向的警戒。机腹下面设计在大型机腹弹舱,机载武器包括国产PL-15中远程空空导弹、PL-10红外成像格斗空空导弹、精确制导炸弹、隐身防区外攻击导弹等等。

  从歼-35战斗机试飞进程来看,中国海军航母舰载机部队应该有歼-15弹射型和五代隐身舰载战斗机两个型号。外界推测中国海军1个航母舰载机飞行旅可能有4个作战大队,每个大队12架战斗机,这样每个旅就有48架战斗机。2个大队装备歼-15弹射型,24架飞机,2个大队装备隐身舰载战斗机,也是24架飞机。战术使用上面,隐身舰载战斗机负责夺取空中优势、压制对方防空系统,为歼-15弹射型进入战场进行扫荡创造条件。

(1)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