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掩护轰6前出第一岛链,模拟击沉美航母
www.wforum.com | 2022-12-30 02:08:58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掩护轰6前出第一岛链,模拟击沉美航母

  近日,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在东海上空开打了。中俄两国出动了包括轰-6,图-95轰炸机,瓦良格号巡洋舰和055大型驱逐舰在内的一大票海空军主战装备,规模可谓空前盛大。而演习的内容,更是引起了外媒的广泛关注。要是从前的话,两国的联合军演的内容,可能更多的是简单的战术演习,比如防空拦截,海上反潜,反舰作战等等。但此次两国的联合军演的内容更为深远。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此次演习中,解放军的轰-6轰炸机飞越了第一岛链的宫古海峡。而在此之前,解放军的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已经进入了西太平洋。这两者之间有什么直接的关联吗?

  辽宁号前出西太平洋,是为了给轰-6提供前置的防空掩护。

  印度《欧亚时报》对此进行了论述,印媒认为,解放军海空军正在展示一种典型的中国式海上进攻行动。首先以航母前出第一岛链,以航母舰载机和战舰的火力压制第一岛链上的防御,夺取这个地区的制空权。然后空军的轰-6轰炸机借机突破第一岛链,携带远程导弹对敌方的航母和基地发起攻击。

  辽宁号航母战斗群配置强大,足可以夺取战场的制空权。

055掩护轰6前出第一岛链,模拟击沉美航母

  辽宁号航母现在已经是满状态了,因为此前解放军曾经展示了该舰携带整整24架歼-15战斗机的照片。这可是一个满编的解放军航空团的兵力,可以覆盖很大的一片海区。同时,编队中还有3艘055大型驱逐舰,一艘052D驱逐舰,一艘054A护卫舰,为航母提供强大的保护伞。可以相信,水下肯定还有潜艇的协同。在西太平洋,除非是美国的航母,已经没有任何一支水面作战力量可以和辽宁号航母战斗群相提并论。

055掩护轰6前出第一岛链,模拟击沉美航母

  轰-6携带的远程导弹不仅可以攻击美国的航母,还能够打击关岛基地。

  日本媒体根据日本自卫队提供的消息,确认了轰-6最后返航的坐标。日媒认为,轰-6最后抵达的海域距离美国的关岛基地仅剩1600公里。那么在这个距离上,轰-6可以从容地发射长剑-20巡航导弹,毕竟该导弹的射程高达2000公里。而这个距离却超出了美国关岛基地的战斗机的防御范围,可以保证轰-6的安全。显然,解放军正在展示自己对抗美国在西太平洋的传统军力的能力。日媒还认为,解放军最近还展示了YJ-21超高音速反舰导弹,这款导弹可以同时由海军的055大型驱逐舰和轰-6发射,从而实现对美国航母编队的饱和打击。

055掩护轰6前出第一岛链,模拟击沉美航母

  看得出来,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海军已经从一支黄水海军,彻底转型为一支蓝水海军。区区一条第一岛链,早就不放在中国军队的眼里。此次辽宁号和轰-6的联合行动向世人宣告,西太平洋不是某些霸权国家的内海。用中国的古语说,“寇可往,我亦可往!”

(2)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