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两艘075舰炮猛烈开火 “敌机”应声坠落
www.wforum.com | 2022-11-28 07:01:10  3号国际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艘075舰炮猛烈开火 “敌机”应声坠落

(海南广西两舰编队航行)

  其实和人一样,即使是重达万吨的大型军舰,也得经过考试才能“毕业”。而就在日前,解放军海南广西两舰同时“毕业”,不仅赢得了国内网友的掌声,也让一些心术不正的国家忧心忡忡。

  据环球网11月27日报道,日前,在中国某海域的海军舰艇训练区内,两艘战舰正劈波斩浪、携手同行。这两艘军舰,就是被称为“准航母”的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首舰“海南”号和二号舰“广西”号。这时,警报突然响起,雷达屏幕上出现了“不明飞行目标”,舰上官兵迅速前往战斗位置“迎敌”。

  很快,两舰发现来袭目标为“敌军导弹”,指挥中心迅速做出应对,一面保持雷达监控、一面动用电子战系统和电磁干扰弹进行截击。随着一枚枚干扰弹炸开,来袭的“导弹”失去了对两舰的追踪能力,警报终于得以解除。

  然而,险情突然再次降临:上级情报显示,还有多架“敌机”正在赶往该海域,海南和广西舰迅速转入对空戒备。很快,广西舰的雷达发现了“敌机”的踪影,30mm近防副炮迅速开火,“敌机”应声被当场击坠……

两艘075舰炮猛烈开火 “敌机”应声坠落

(海南舰发射干扰弹)

  当然,这并非一场真正的战斗,而是两舰近段时间进行的全训考核,或者说“毕业考试”的一部分。随着两舰相继顺利通过损管、航空、投送和实弹开火等科目考核,上级已经正式宣布,两舰全训考核均“合格通过”。

两艘075舰炮猛烈开火 “敌机”应声坠落

  (广西舰副炮开火击落敌机)

       据悉,海南广西两舰虽然都是在2021年服役的,但作为中国第一艘4万吨级的“准航母”,两舰进行考核和测试的时间比外界预期的要更长一些。不过,随着全训考核的结束,这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海军的两艘“准航母”完全形成了初始战斗力,真正具备了应对高烈度作战的能力。而这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其战术乃至战略层面的分量都是极重的——解放军的跨海武力投送能力将得到“跨越式”的增强,对亚太的常规军事影响力将大幅扩大,并且还将为未来的“076”型打下牢固的技战术基础。

两艘075舰炮猛烈开火 “敌机”应声坠落

  (075“准航母”下水)

      对于解放军的军事发展,将中国视为“规则挑战者”的美国海军自然是不乐意的。不久前,美海军学会还发表文章,公开批评中国海军舰队在太平洋的军事活动“带来了不确定性和潜在的安全风险”,仿佛太平洋已经是美国的“领海”一样。

  而就在当地时间周日,曾在中印对峙问题上大肆指责中方的印军专家古普塔还在《印度斯坦时报》上刊文,指责解放军“刻意地增强了在印度洋的海军活动”,并宣称印度海军也必须在东部沿海部署主力军舰,才能“应对局势的发展”。

两艘075舰炮猛烈开火 “敌机”应声坠落

  (075释放登陆艇)

      无论是美方还是印方,这番将中国视为所谓的“安全威胁”、“挑战者与破坏者”的言论和思想,都是狭隘的地缘政治竞争思想的产物。他们看不到中国对和平崛起的坚持,偏执地将中国合理增强国防力量的行为,视为对他们既得利益的“严重冒犯”。

两艘075舰炮猛烈开火 “敌机”应声坠落

  事实上,在过去的数年时间内,美印日等国家已经多次炒作过相关问题,严重影响了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导致中国海军与美国、印度等国的军事力量发生摩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讽刺的是,那些美方所谓的“海上危险接触”,大都是在中国海域发生的——美军军舰到中国门口和解放军战舰“危险接触”,难道还能怪到中国头上?谁才是亚太和平的破坏者,大家心里都有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