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护卫舰的数量超过百艘 规模全球第一
www.wforum.com | 2022-11-27 05:41:45  暮光春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护卫舰的数量超过百艘 规模全球第一

  522“资阳”号,追加建造的054A型护卫舰,5月27日,已经入列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成为该支队第一艘接装的054A型护卫舰。

  此举,意味着以后追加建造的新入列054A型护卫舰,将不再分配给中国海军三大舰队6个驱逐舰支队,而将直接成为三大舰队军改以后成立的11个护卫舰支队的主力舰种。

  随着052D型、055型大型防空驱逐舰追加建造数量,已经在南北船厂开建,驱逐舰数量超过50艘,未来中国海军6个驱逐舰支队,就将呈现出全部驱逐舰化的发展态势,而不是现在的由各型驱逐舰和054A型护卫舰混编的状态。

  522“资阳”舰入列以后,中国海军水面舰艇装备史上体量最大,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拥有32个舰载垂直发射装置的054A型护卫舰,其服役规模在当下为31艘。

海军护卫舰的数量超过百艘 规模全球第一

  另有9艘追加的054A型护卫舰,也在沪东等船厂初步建成,且都已经进入下水、舾装、海试、接舰等阶段。倘若不出意外的话,将在今年底和明年全都成军。

  届时054A型护卫舰的装备数量,就将达到40艘的规模,拥有1280个舰垂直发射装置,能用来发射“红旗”-16区域防空导弹兼具发射“鱼”-8反潜导弹,具备强大的反舰、防空、反潜等综合作战性能。

海军护卫舰的数量超过百艘 规模全球第一

  其他,中国海军拥有2艘经过船厂现代化改造提升的3900吨级054型护卫舰,舰上拥有1座24联装“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同样拥有反舰、防空、反潜等综合作战性能。

  即便22艘满载排水量1300吨的056型护卫舰,已经集体转隶给中国海警,极大地降低了中国海军护卫舰保有量的情况下,中国海军仍然服役有高达50艘满载排水量1400吨的056A型护卫舰。

海军护卫舰的数量超过百艘 规模全球第一

  舰上76mm主炮、30mm副炮或者是14.5mm机枪、防空导弹、反舰(潜)导弹、反潜鱼雷、反潜火箭等样样都有,拥有反舰、防空、反潜等综合作战能力。

  056A型护卫舰,在执行近海警戒、巡逻、护渔、搜救、反潜,保障军港和核潜艇基地安全等方面,其体量虽小,舰载武器却基本齐备,能搭载4吨级直-9C反潜直升机,战力仍然不容小觑。

海军护卫舰的数量超过百艘 规模全球第一

  还有8艘053H3型护卫舰,满载排水量2400吨。已经过船厂现代化改造,拥有1座8联装“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100mm主炮、630近防炮、324mm鱼雷、“鹰击”-83反舰导弹、252mm火箭弹以及直-9C反潜直升机等,综合作战同样不俗,还能在军中持续发挥余热。

  另外,中国海军还拥有6艘1900吨的053H1G型护卫舰,在南海、台海、东海等海域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是专门将其当作巡逻舰来使用的。

海军护卫舰的数量超过百艘 规模全球第一

  舰上拥有2座4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2座100mm双管舰炮、双联装37mm速射炮等舰载武器系统,对海打击火力极为凶猛,能应对海上中低烈度的冲突。

  综上,中国海军现役护卫舰的保有量,达到了100艘以上,尚不包括已经在广州某船厂开建的054B型护卫舰,这型具备远洋作战性能的水面舰艇。以至于“5”字的舷号段已经不够用了,网络上早就出现了“6”字头的护卫舰。

海军护卫舰的数量超过百艘 规模全球第一

  053H1G型护卫舰,舰龄稍老些,即便退出现役,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中国海军仍然将保有上百艘庞大的护卫舰规模,拥有全球最多数量的此型水面舰艇。

  护卫舰,堪称海上的多面手,拥有反舰、防空、反潜乃至对陆攻击性能。在体量和吨位更大的054B型护卫舰未服役时,054A型护卫舰仍将是中国海军航母编队的主力护航舰艇,承担着反潜为编队扫清水下航道的重任。

海军护卫舰的数量超过百艘 规模全球第一

  相对于体量更大的驱逐舰来说,护卫舰造价更低,便于大量建造和服役,特别是054A型护卫舰的综合战力,与西方5000吨级以上的驱逐舰、护卫舰不相上下,战时能迅速扩充数量,以规模上的优势,来取得海战的胜利。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