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向乌军学习,台湾计划用无人机对付解放军
www.wforum.com | 2022-11-24 03:08:17  包明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向乌军学习,台湾计划用无人机对付解放军

  最近发生的几场局部战争,充分证明了无人机和游荡弹药的作用,尤其是俄乌战争,第一次证明了无人机和游荡弹药在大规模战争中同样能够起到良好的效果。世界主要军事强国,都在大力发展新型无人机和游荡弹药系列,以便在未来的冲突中取得优势;一些地区性的工业国,如土耳其、以色列和伊朗,也都将无人机作为发展重点,大发战争财挣得钵满盆满。于是,美国有许多官员和智库专家给台湾出主意,可以依靠无人机和游荡弹药来落实“豪猪”战略,实现以武拒统。但是,台湾的军用无人机产业却乏善可陈。香港《亚洲时报》发表文章,说虽然台湾当局受到乌克兰战争的启发,想要靠无人机以武拒统,但直到目前为止仍然毫无头绪。台军到目前为止都不知道如何在战争中使用无人机,并且在无人机产业链上毫无建树。

  目前台军的无人机研发基本由中山科学研究院垄断,台湾的私营无人机制造商有一些小型无人机项目,但没有机会参与到军用项目中去。

  在前几天闭幕的珠海航展上,大陆军工企业与民营公司推出了琳琅满目的无人机产品,相比之下,台湾研制的无人机品种屈指可数,而且与大陆无人机正在迈向重型化、隐形化不同,台湾的无人机工业目前展示出来的实力还很一般。

  目前,台湾“中研院”已经公开的军用无人机产品有五款,其中最新、最大的一款是在今年5月完成首飞的“腾云2”长航时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据称与美国MQ-1“捕食者”无人机类似,理论上也可以发射反坦克导弹,但台军缺乏能够集成到“腾云2”无人机上的弹药。“中研院”还有另外两款短程侦察无人机“信天翁2”和“锐鸢”,以及两款游荡弹药“腾云”和“剑翔”,其中“剑翔”与以色列的“哈比”类似,可以在2024年后实现量产。

向乌军学习,台湾计划用无人机对付解放军

  台湾还有几家民营无人机企业,如“JC技术”公司能够制造一款“飞鱼200”游荡弹药,据称和美国的“弹簧刀300”类似,造价3000美元,但是作战航程仅10公里,台军看不上;另外台湾还有几家民营企业能够生产四旋翼无人机,有两家还想趟俄乌战争的浑水,“智动航科”捐赠了10架EVOLVE 2侦察无人机给乌克兰军方,“橙森国际有限公司”也出售了一批Revolver 860无人机给波兰,再由波兰转交给乌克兰使用。

向乌军学习,台湾计划用无人机对付解放军

  应该说台湾有不少电子产品制造商,芯片行业也比较先进,再加上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起步的玩具、轻型机械和模具行业,制造无人机和游荡弹药的基本产业链是有的。所以,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高度重视反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当然,台湾当局真想靠这点无人机产业能力来和大陆抗衡也是不现实的,大陆的无人机产业规模至少是台湾的百倍以上,这个优势是压倒式的。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