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年入列三艘075舰,4万吨安徽号正式官宣
www.wforum.com | 2022-11-16 03:15:51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年入列三艘075舰,4万吨安徽号正式官宣

  近日,有消息曝出,中国的“安徽舰”正式官宣了,这是中国的第三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是在不到两年时间内,中国有三艘075两栖攻击舰服役了。毫无疑问,这两年中国两栖战力倍增,而两栖攻击舰又有怎样的实力,为何能引起外界关注?

  要知道075两栖攻击舰作为中国自己设计的大型的两栖作战舰船,其排水量达到4万吨,仅次于美国的“黄蜂级”与“美国级”两栖攻击舰,它凭借着独特的设计,不仅可以自己搭建一个登陆平台,在平台上面搭载直升机,同时也可以在075攻击舰的内部运载战车。而这些特殊的作战能力使得075型两栖攻击舰成为了目前中国海战中进行岛礁作战的一个重要武器。

  而同时我们今天所讲到的第三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安徽舰”,它继承了首款和第二款两栖攻击舰的优势,在提高中国两栖作战能力、完成与多款舰载直升机的协同能力以及完善作战体系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它还创新发展,提高了在实战当中的打赢能力,而这对于中国海军在面对海战的时候将会形成一个非常好的助力。

  那说起来,两年三艘075型两栖攻击舰相继问世,直到如今的“安徽舰”入列,中国在这样短的时间对两栖攻击舰“下饺子”模式,外界也一直有一个问题:为啥中国急于服役075舰?

  一些媒体宣称,2年入列3艘075舰,实则凸显出中国在打造两栖战力方面,时间紧迫。这样的说法,对么?

  我认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2年入列三艘075舰,4万吨安徽号正式官宣

  当然不是,首先我们要清楚的是目前中国虽然是处于一个和平的环境下,但是内部的冲突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就不说美国对中国进行的各种经济制裁,即便是在军事上,美国对中国也是多番试探的。像南海问题以及台海问题,这里面都少不了美国的“推波助澜”。而这个时候的中国已经不能“悠闲”了,我们需要发挥我们的主观能动性加快中国海军力量的发展。

  不过在我看来,这个答案并不全对,或者说这并非是2年入列3艘075舰的主要因素。

  我认为,中国之所以如此迅速发展两栖战力,实际上依旧遵循着中国海军的发展规律,之所以看,是因为过去的短板太大,我们需要赶快补上短板。

2年入列三艘075舰,4万吨安徽号正式官宣

  记得96年台海危机的时候,由于缺乏两栖战力,我们不得不将火炮与坦克,搬到民船上。如今随着中国军工制造的进步,一批老舰等着退役,我们的海军急需补强。

  因此,即使2年入列三艘两栖攻击舰,在全世界都是相当罕见的,但这依旧符合咱们军工业“小步快跑”的特点,中国在海军上面的发展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最后再迎来集中的“爆发”。

  这一点,你看我们的驱逐舰、护卫舰,不就是这样的。当然与美国相比,或者说考虑咱们的海岸线长度,我们的两栖攻击舰缺口依旧很大,所以下一批075舰可能很快就安排上了。

(1)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