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批次052D变了 专打美国隐身飞机和隐形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10-06 02:36:02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批次052D变了 专打美国隐身飞机和隐形导弹

  我们的052D从2012年第一批次开始,到现在是经历了8艘、5艘 、12艘,这三个批次,这一共有25艘。这期间舰载武器,还有电子系统也逐步进行了改进,这第三批次这12艘是全部都是加长版的,在网上就被网友们称之为052DL,这L是在网络上给加上去的,这三个批次一下子就搞了25艘,大大提升了中国海军水面舰艇的实力。而这三个批次完成之后,中间是停了这么一段时间,前面下了这么多的“饺子”,现在总要休息,稍微的消化一下。

  近期在大连大家发现有五艘052D又同时建造了,江南船厂那边也有三艘开始分段开工了,所以大家就推测普遍认为,这是最新批次的052D,应该是在建8艘。那么这个批次没准还会有16艘,这么算起来,那数量还真是蛮多的了,这个批次的052D还是加长版的。

  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个主桅杆上那个顶上大圆球换成了一个双面的平板,也就是新型的主动相控阵雷达快反雷达, 它其实是防空用的,换这个的目的主要是应对美国现在加紧开始装备隐形飞机和隐身反舰导弹。

  咱们说起大圆球,注意看一下,在052D的主桅杆上面有个特别大的圆球,如果从照片,视频,你要没什么参照物的话,你还看不太出来。但实际上,它那个直径超过了三米六,非常的大,这个球形照里边它就是364快反雷达,这种雷达是中国海军用于近程反导和低空探测的主力雷达,小到054护卫舰上,大到航母上咱们都能找到364这个大球。

  不过我们要是有机会,注意一下054A上364雷达,跟那个三千多吨的船一比起来,就看出那个雷达是非常大了。364雷达是H波段和I波段双波段的两坐标雷达,在强杂波背景的干扰之下,对于飞行高度15米左右雷达反射面积仅仅0.1平方米的目标依然可以保持18公里的最大发现距离,这个距离也挺远的了,足以让咱们射程10公里的红旗-10近防导弹和射程3公里的近防炮来对目标展开拦截。

新批次052D变了 专打美国隐身飞机和隐形导弹

  不过这364雷达咱们已经用了有20来年了,当前的形势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美国这边已经开始快速增补反舰能力这个短板。你看他正在快速装备AGM-158C远程隐形反舰巡航导弹,这东西据说可以从900到1,000公里之外就发起进攻,而且他们现在把原来的老B-1B这些轰炸机以后,主要让它去挂AGM-158C来进行反舰。据说他那一架B-1B,老B-1B肚子里可以装24枚的远程巡航这个反舰导弹,同时美国现在也在加快F-35战机和NSM亚音速反舰导弹的适配整合一种隐形的亚音速反舰导弹,所以我们就研制了新型的两面阵主动相控阵快反雷达。

新批次052D变了 专打美国隐身飞机和隐形导弹

  其实说起来,这说是新式的,其实他还是比较成熟的东西,大致上可以把它看成是055大驱桅杆上那个四面块发雷达的简化版,这个雷达首装于075型两栖攻击舰上,咱们注意一下075那个舰桥上面那个两面阵的那个两块板就是这个雷达,应该说这个性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所以从第四批次上,052D上就可以全面的推广开来最新批次的052D将会有更强的性能和更好的性价比,将会最终成为我们海军的主力。

(4)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