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连造船厂同时造5艘盾舰 美国人感叹中国速度
www.wforum.com | 2022-09-12 06:3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连造船厂同时造5艘盾舰 美国人感叹中国速度

  网络上出现了一张中国在一个干船坞中同时开建五艘驱逐舰的照片,美国媒体感到很惊讶。他们认为这就创造了新的纪录,就在台海局势紧张的时候如此快速造舰,释放出强烈的信号,这张照片看样子是民航乘客在一个起降航线飞过船厂上空时候拍摄的五艘驱逐舰正在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从外形上看应该是052D或者是052DL。

  美国海军学院网站对这张图片就进行了炒作,并且和目前的台海局势他给联系到了一起,英国、印度、欧洲的一些媒体也在跟风,就是要说,这个照片本身它应该是真的没什么太大问题,关键是你不能确定这张照片是最近拍的,还是几年前我们中国海军“十三五”造舰计划的时候拍摄的。

  外媒对中国造舰的速度和规模他表示出来了惊叹,认为中国海军又一次造舰的高潮就要到来了,中国海军未来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海军,中国也在为解决台湾(地区)问题做准备,这些话说来说去其实都是明面上的事情,和台湾(地区)问题联系起来炒作也没什么意思,都是摆明了在那边摆着的。事实上我们中国现在快速造舰也只是在补以前我们的欠账。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海军还不能和我们国家整体发展的需求相匹配,这中间还有相当的一段距离,我们要去走的。

大连造船厂同时造5艘盾舰 美国人感叹中国速度

  外媒就分析052D系列可以和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相匹敌,目前中国已经拥有25艘,其中13艘是早期的052D,12艘是更新的052DL,如果外媒的这些分析都是真的的话,那相比美国现在拥有70艘伯克级驱逐舰,我们中国还差得挺远的,我们发展海军那不是要和美国在全球去争夺霸权,我们是要满足我们自己的需要以及未来的发展,同时我们要打出一定的提前量,但是就我们自身需要而言,还有很多欠账要补,无论是我们纵向的和自己对比,还是横向对比,我们未来的主要对手就是美国海军,我们中国海军现在的舰艇的数量和质量相对而言,那还是任重道远。

大连造船厂同时造5艘盾舰 美国人感叹中国速度

  未来的中国海军要在西太平洋的中近海域和美国海军做到基本的抗衡,这就要求我们中国海军在水面舰艇的先进度和数量上能和美国基本相当,水下部队要确保能把美国攻击核潜艇驱离能够产生威胁的那些海域,而且我们中国未来的海外利益那肯定是越来越多,所以必须进一步强化远洋能力,保持军事力量的存在,这就是要求我们的水面和水下力量同时发力,尤其是在水下潜艇这一部分,我们的差距还是更大一些,这些年我们海军进步还是非常快的,但是相较于世界第一海军的美国而言,那确实是差距挺大,摆在那儿,我们都看得到的,尤其是美国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因此我们解放军必须是加强练兵,随时准备应付挑战中美的海上较量,最有可能就发生在我们的周边,我们能够坐拥地缘位置优势和武器装备上的优势,在中美较量中占据上风。

(1)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