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下水饺”现场?曝中共5艘052DL驱逐舰赶造中
www.wforum.com | 2022-08-22 18:15:49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事媒体《海军新闻》(Naval News)报道,根据中国微博用户“@lyman2003”的照片显示,在中国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简称“大船重工”)的一处船厂,“同时”发现处于不同建造阶段的5艘“052DL”型飞弹驱逐舰(北约代号:Luyang Ⅲ),显示解放军海军的“扩张”仍处于颠峰状态。

“下水饺”现场?曝中共5艘052DL驱逐舰赶造中

中国大连船舶重工集团一处船厂被拍到5艘处于不同建造阶段的“052DL”型飞弹驱逐舰正在施工。   图:翻摄@lyman2003微博

  根据了解,解放军目前已有13艘“052D”及12艘“052DL”,总计25艘同型舰在海军服役。分别由大船重工及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所属的江南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南造船”)承製建造,在第14艘“淄博号 (舷号156)”后为搭载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研发的直-20F反潜直升机,将船身“拉长”近5米以容纳机库和直升机甲板,排水量从7500吨增加到7700吨,成为“052D”和“052DL”的分水岭。

  直-20F搭载对海搜索雷达、磁异探测器、昼夜电子侦查等设备,配备有声纳浮标、轻型反潜鱼雷、轻型反舰飞弹等多种作战武器,最大外挂载重据称可达4吨,飞行时间达5小时,反潜半径200公里。较之前舰载直-9C更为先进。

  报道指出,052D或052DL是中国海军最新一代导弹驱逐舰(DDG)之一,拥有更先进的作战系统和雷达感应装置,被认为是中国相当于美国“神盾”系统驱逐舰。两型驱逐舰武器系统相同,配备有64个垂直发射系统(VLS),可用于红旗-9(HHQ-9B)中远程防空飞弹、鹰击-18(YJ-18)反舰飞弹及长剑-10远程巡弋飞弹。其中在中国“大内宣”下的“长剑-10”,号称作战范围有1500至2500公里,是解放军为可能的台海危机,将实施“反介入”和“区域拒止”的武力,并演进有“空射”版本“长剑-20(KD-20)”,可由“轰-6”机挂载攻击。

“下水饺”现场?曝中共5艘052DL驱逐舰赶造中

上:052D型“合肥号(舷号173)”;下:052DL型“南宁号(舷号162)”。两者仅在舰身长差距约5米。

  报道引述五角大楼评估报告,指解放军以极迅速的速度扩展,中国造船业在2019年完成10艘驱逐舰建造,到2021年又增加8艘,使解放军海军确认“世界最大”的地位。而今“照片会说话”,解放军犹如“下水饺”式的造舰完全获得证明。

(9)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