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舰与大陆军舰对峙 解放军无视拦截直接过线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4:33:49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舰与大陆军舰对峙 解放军无视拦截直接过线

  近期,台海局势在美台勾连挑衅下不断升级。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地区和平与稳定,解放军在台海周边举行了大规模实战演习。据美国媒体消息称,8月9日,台军出动多艘军舰与大陆军舰在“海峡中线”附近发生对峙,解放军无视拦截直接越过“中线”。

  众所周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反对执意窜访台湾地区,引发大陆坚决反制。中国东部战区宣布,在台湾岛周边海空军举行实战化联合演习,解放军舰机不仅穿越所谓的“海峡中线”,解放军导弹还飞越了台湾本岛上空。面对解放军采取的军事反制行动,起初台军根本毫无反应,毕竟解放军对台军拥有压倒性优势,而且大陆已经说到做到,并采取行动压缩“台独”势力的生存和活动空间。

  大陆高级将领曾警告称,台湾是中国的台湾,我们愿意尽最大的诚意,做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积极前景。但是,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人民军队别无选择,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一定会打到底,坚决挫败和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蔡英文当局非常清楚,面对解放军的军演,如果不采取一些行动,那么“抗中保台”的谎言就会彻底被现实碾得粉碎。于是,台军又找了一个清奇的角度,宣传他们是有反应的。他么就像一个侏儒被巨人压在身下动弹不得,但仍旧喊着“你看我的脚指头仍在动”,赶快给个特写。

  据台媒报道称,解放军“长春”号导弹驱逐舰在“围台”军演期间,被台军“成功级”军舰在海上近距离“监视”,台军官兵的航海日志显示,两舰近距离不到200米。台军官方还表示,当时已经做好了“鱼死网破”的最坏打算,若解放军的舰艇继续前进,突破所谓的“海峡中线”,他们就会上演一出“我舰奉命撞击你舰”的精彩一幕。按道理来说,任何有关军事方面的事情,都是机密要务,不可能随便外泄。但这个消息却是岛内媒体曝料出来的,而且他们还曝料了台军官兵的日志,此举显然是有意安抚岛内社会的恐慌情绪,并试图给台军打造一种“能征善战”的形象。

  不过,全世界都知道台军就是“草莓兵”,其军事素养一直被岛内外诟病。有岛内民众就表示,台军自己搞军演,都能把自己的飞行员,甚至是高级军官搞死,拿什么跟解放军一拼。也有军事专家表示,民进党当局除了会搞政治操弄,根本就没有几个真正懂军事和谋略的。明眼人都知道,解放军海军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海军,即便是美军也要敬畏有佳,台军那几艘老旧的舰艇,在解放军新型作战舰艇面前,根本就不堪一击。姑且不提台军军舰,就算是美军航母碰到解放军海空力量都要绕着走。

台舰与大陆军舰对峙 解放军无视拦截直接过线

  上个星期,解放军刚宣布将在台湾岛周边划设实弹射击的演习禁区,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就连夜后撤了数百公里,这说明美国已经接受和默认台湾岛属于中国领土的现实,而且他们根本就不敢在中国的家门口与解放军硬碰硬。要知道,台军的“成功级”巡航舰原本是美国“佩里级”护卫舰改装而来的,属于上世纪80年代的产物,其技战术性已经明显落后于这个时代。而“长春舰”,则属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该舰满载排水量7000多吨,且具备良好的反潜和反舰作战能力,只要有一枚反舰导弹命中海上目标,就能够使敌舰丧失作战能力。

  实际上,台防务部门法律司长沉世伟已经承认,所谓的“海峡中线”被突破了,并且台军的反应时间和训练空间已经遭到严重压缩。他认为,解放军在台湾岛周边海空域的军演将形成常态化,这意味着台海局势可能会再度升温,甚至不排除双方擦枪走火的可能。特别是经过民进党当局的宣传与鼓噪,台军一线官兵极有可能进行军事冒险,这将导致两岸“和统”的可能性会加速丧失,届时解放军将赴台执法。

  当然,不到万不得已,大陆是绝不会轻易通过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的,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继续挑衅逼迫,甚至突破“一中原则”底线,那么我们必然要采取断然措施。如今,两岸军舰在台海交锋,地区安全局势已经非常严峻。不过,大陆已经牢牢掌握对台军事斗争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如果“台独”势力不知好歹,非要一条道走到黑,那么断然措施随时都会降临。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为了国家不被分裂,我们付出任何代价都在所不惜。

(3)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