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喜提第二艘054A护卫舰 俄媒羡慕:应向中国求购军舰
www.wforum.com | 2022-06-25 02:42:32  战旗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喜提第二艘054A护卫舰 俄媒羡慕:应向中国求购军舰

  近日,相信很多关注国际时事的军迷都知道了,我方在上海举行了第二艘交接给巴铁的054A/P型护卫舰交付仪式,而这艘舰艇也被对其寄予厚望的巴铁方面命名为“泰穆尔”号。而要知道,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中国才刚刚交付给巴铁第一艘054A/P型护卫舰,到现在,才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第二艘舰艇便又交付给巴铁了,这再次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海军“下饺子”的速度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有史以来建造和服役的最先进军舰之一的054A/P型护卫舰,其性能自然是毋庸置疑,甚至出售给巴铁的外贸版还要比我们自己的自用版要略强一些。就比如在动力方面,其配备了四台16PA6STC型国产发动机,最大的功率达到了25600千瓦,最高航速更是达到了27节。而在雷达方面,我们还特意为054A/P型护卫舰更新了SR-2410C有源相控阵雷达,比起原054A版本,探测距离更远,抗干扰能力更强,还具备更加优秀的发现隐身目标的能力。

  而在火力配置方面,搭载了三十二个垂直发射单元,能够发射射程290公里的CM-302超音速反舰导弹054A/P型护卫舰,将能够对印方现役所有舰艇,甚至是印方航母构成极大威胁,帮助巴方形成现代化的区域防空能力,这对于海军规模远逊色于印度海军,常常需要以寡敌众的巴基斯坦海军来说,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毫无疑问,054A/P型护卫舰已经成为了巴海军的中流砥柱。

巴铁喜提第二艘054A护卫舰 俄媒羡慕:应向中国求购军舰

  而还有更加重要的一点是,054A/P型护卫舰不仅性能如此强悍,还具备超高的性价比,可谓是“物美价廉”的代表,这对于经济并不是太富裕的巴铁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一点。

  目前为止,巴铁方面一共向我们下了四艘的订单,总价却只有14亿美元,平均每艘不过3.5亿美元,此外还有许多其他优惠和赠品,这对于其他国家来说几乎是无法想象的。

巴铁喜提第二艘054A护卫舰 俄媒羡慕:应向中国求购军舰

  不过,体会到了054A/P型护卫舰的强悍,巴铁方面也对我们的055万吨级别导弹驱逐舰产生了浓厚的羡慕之情,甚至在巴铁的海军杂志上还详细介绍了中国的055大驱,显然,巴铁心里同样是十分想要进口这款先进的导弹驱逐舰的,这将为其海军实力再带来一次质的提升。

  但就现在的情况来看,055大驱就算再优惠,就算是按照造价算也要近60亿元,再加上其他的一些设备和武器的成本,售价根本不是巴铁现在能承受的。而且这么先进的军舰,我方现在自己都不太够用,自然更加不可能出售给其他国家。所以就现在的情况来看,054A/P型护卫舰确实是对于巴铁来说最优的选择了。

巴铁喜提第二艘054A护卫舰 俄媒羡慕:应向中国求购军舰

  而和巴铁海军这边的满心欢喜不同,俄罗斯海军今年可谓是流年不利,在俄乌冲突中吃了大亏,不仅“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被击沉,其他小型海面舰艇也在实战中暴露出严重问题,事实证明,俄海军那些显得十分老旧的舰艇,因为防空导弹系统的落后,已经很难应对现代反舰导弹的攻击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俄方只有迅速列装大规模的新型现代军舰,才能够实现海军的现代化,化解这样的颓势,但问题是,大家都知道,海军建设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苏联解体后,很长时间都面临着严重经济困难的俄罗斯,几十年都没有增添一艘大型军舰,在舰艇制造方面已经落后了太多年,很多造船厂都因为没有订单而倒闭,甚至连最基础的维修能力都跟不上了。

巴铁喜提第二艘054A护卫舰 俄媒羡慕:应向中国求购军舰

  在这样的情况下,俄方要想自己制造先进舰艇列装无疑是非常不现实的,于是,近日似乎是受到巴基斯坦方面的启示,倍感羡慕的俄罗斯国内媒体开始发出呼吁,现在俄方是时候放下架子向中国购买军舰,要是能够大量购买中国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和056A轻型反潜护卫舰列装,俄方就能够在短时间内重建远洋舰队,俄海军实力将因此得到质的飞越,而且这进口的成本甚至还要比俄方自己建造的成本低一些。

巴铁喜提第二艘054A护卫舰 俄媒羡慕:应向中国求购军舰

  不得不说,俄媒说得还是很有道理的,虽然俄方此前因为自尊心和保护国内舰艇制造业的考虑所以一直没有进口中方舰艇,但是在现在复杂尖锐的国际局势下,俄罗斯最缺的就是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从友好伙伴这里进口大量先进舰艇解燃眉之急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而且在这方面,俄方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或许可以直接用石油、天然气、煤矿等能源来和我们进行贸易,这又将极大地减少俄方的财政压力。

(2)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