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防部:日方舰机这个“御用摄影师”不要也罢
www.wforum.com | 2022-05-26 17:46:44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防部:日方舰机这个“御用摄影师”不要也罢

  5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日防卫大臣岸信夫称,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近期在接近日西南诸岛和台湾附近区域活动,中方舰载机起降次数超过数百余次,日方对此保持密切关注。日防卫省通报,日出动“出云”号直升机航母跟踪监视,日战机升空应对中方舰载机活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我们注意到日方有关炒作。不少中国网友将日方舰机称为辽宁舰“御用摄影师”。我们认为,这个“摄影师”不要也罢。辽宁舰的训练活动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无可指摘。日方如此关注是有些小心机的,恐怕是想通过炒作中国军队行动来刷“存在感”,为自身谋求军事扩张制造借口,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我要指出,日方的近距离跟踪干扰活动是非常危险的,极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海空意外事件。日方所为既不利于双方互信,也对双方舰机和人员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毫无意义的干扰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双边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

(1)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