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8艘编队为历年之最!辽宁舰连2日在太平洋练兵
www.wforum.com | 2022-05-07 05:47:5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艘编队为历年之最!辽宁舰连2日在太平洋练兵

辽宁舰(前)连2日在日本附近的太平洋上起降舰载机,日方派护卫舰出云舰(后)与导弹驱逐舰进行监控。(图/新华社)

日本防卫省发佈消息称,中国海军航空母舰辽宁舰连续2天在舰上实施舰载战机和直升机起降,日本防卫省正在详细分析中国航母运用能力提升至何种程度。大陆军事专家分析称,辽宁舰编队这次远航最引人关注之处在于其规模为“历年之最”,编队内6艘护航战舰配备380个垂直发射单元,整体作战能力相较美航母护航编队可能更胜一筹。

《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指出,5月2日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海域南下的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等8艘舰艇,于4日正午前后至下午6点前后在冲绳县冲大东岛西南约230公里的太平洋上,在辽宁号航空母舰上实施舰载战机和直升机起降。这是辽宁号航母连续2天在该海域起降舰载机。

报道说,辽宁舰去年12月也从东海进入太平洋,并实施了舰载机起降。防卫省正在详细分析中国航母运用能力提升至何种程度。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表示,包括辽宁舰在内的共8艘中国舰艇2日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海域南下。4日正午确认到了5艘。日防卫省对此次8艘舰艇的动向保持高度警惕,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出云号对此次辽宁舰的动向进行了监视。对于舰载机起降,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日本防卫省指出,1日中午前后发现辽宁舰和4艘导弹驱逐舰、1艘综合补给舰共6艘舰艇,从长崎县男女群岛以西南移动。此外还有2艘舰艇在东海航行,分别是在冲绳本岛西北发现的1艘护卫舰,以及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大正岛以北发现的另1艘导弹驱逐舰。此后,共计8艘舰艇向太平洋移动。

8艘编队为历年之最!辽宁舰连2日在太平洋练兵

中共海军辽宁舰编队这次远航最引人关注之处在于其规模为“历年之最”,随行舰艇多达7艘,号称“最大规模的航母护航编队”。(图/日本防卫省)

陆媒《环球时报》军事专家分析称,辽宁舰编队这次远航最引人关注之处在于其规模为“历年之最”,随行舰艇多达7艘,号称“最大规模的航母护航编队”。对于现代航母编队而言,舰载机通常承担远程打击和防空任务,而护航舰艇更多负责中近程的对空拦截和反潜任务。尤其是为应对先进战斗机和反舰巡航导弹、弹道导弹的威胁,舰队防空任务成为航母护航舰艇的重中之重,因此承担舰队防空任务的防空驱逐舰(巡洋舰)充当了航母编队中的核心。

该专家表示,西方军事分析家习惯使用垂直发射单元数量来衡量各国海军编队的火力密度,美国航母打击群满编的5艘神盾战舰最多配备约500个垂直发射单元,可以发射“标准”和“改进型海麻雀”系列防空导弹以及“战斧”巡航导弹。这次辽宁舰编队6艘护航战舰中,一共配备有约380个垂直发射单元,在数量上居于下风,但整体作战能力可能更胜一筹。

(1)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