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乌鲁木齐舰、太湖舰圆满完成中俄反海盗联合演习
www.wforum.com | 2022-01-26 18:29: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完成中伊俄海上联合演习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于当地时间1月24日抵达阿拉伯海北部海域,参加中俄反海盗联合演习。

     此次演习以舰艇编队联合打击海盗活动为课题,主要演练联合机动,使用直升机转运伤员等科目。这次联演结束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也将启程返回亚丁湾继续执行后续的护航任务。

      参加这次演习的包括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新型导弹驱逐舰乌鲁木齐舰和综合补给舰太湖舰,俄罗斯海军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鲍里斯·布托玛”号油船,双方各携带舰载直升机和特战队员。

     当地时间上午6时,演习正式开始,由俄方“鲍里斯·布托玛”号和中方太湖舰模拟的商船遭海盗劫持,船员逃至安全舱,两船向编队发出求救信号。

     接到求救信号后,中俄双方参演舰艇立即调整航向航速,全速向事发海域机动。

     双方舰艇抵达事发海域后,综合运用舰载侦察设备对被“劫持商船”实施侦察,查明海盗分布情况、活动规律和可能的火力点。

     中俄双方指挥员决定,乌鲁木齐舰与“瓦良格”号、“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各派出舰载小艇并搭载特战队员,做好进行武力营救准备。

     10分钟后,数艘舰载小艇从被劫商船左右两侧实施高速突进,抵达商船外围后实施警戒,随时准备登临商船。随后,编队利用甚高频电台对海盗开展攻心谈判,为营救争取宝贵时间。

     然而,海盗面对多次喊话不予理会。特战队员利用挂梯快速登临商船。最后成功控制商船将全部人质解救。

     在成功完成武力营救演练后,中俄海军按照演习预案展开对直升机转运伤员的演练。

     随着起飞命令的下达,中方直升机率先从乌鲁木齐舰飞行甲板起飞,随后俄方舰载直升机升空。飞行员驾驶直升机相互飞临对方舰艇,模拟着舰,转运伤员。

     当地时间中午11时,所有演习科目全部结束,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分别组成单纵队相向而行,在相距3链的海面上举行分航仪式,中俄舰艇编队同时发射红、绿信号弹,各舰鸣响汽笛,分区列队官兵挥手告别,并按照国际海军礼仪挂出 “UW1”(祝你们航行一切顺利)的信号旗,相互表达致敬与祝愿。

     中国海军39批护航编队指挥员 刘博:这次我们与俄方在阿拉伯海域主要演练了联合机动、解救被劫船舶、直升机转运伤员等科目。通过这次中俄海上联演,促进了双方技战术的深度融合,深化了两国海军的交流合作,对中俄共同应对海上威胁、维护国际航运通道安全都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检验提高了我护航编队在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