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编队驶向太平洋 日本出动“准航母”
www.wforum.com | 2021-12-18 23:12:5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17日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入列两周年纪念日。这边的辽宁舰也没闲着,携万吨大驱南昌舰再次出海,经宫古海峡驶向太平洋,期间起降歼-15战斗机。

  而每次都要“围观”的日本自卫队也出动了新近完成改装的“准航母”出云舰。虽然出云舰已经测试起降了F-35B,但目前还只是“有舰无机”的状态。

  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12月17日深夜通报称,海自于15日上午11时许在距日本长崎男女群岛以西约350千米的东海海域发现四艘中国海军舰艇向东南方向航行,分别是:航母“辽宁”号(舷号16)、055型导弹驱逐舰“南昌”号(舷号101)、054A型导弹护卫舰“日照”号(舷号598)以及901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号(舷号901)。

  




  随后编队于16日穿过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南下。自卫队还观察到辽宁舰进入太平洋后起降了歼-15舰载战斗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秋月”号驱逐舰、P-1和P-3C巡逻机以外,日本自卫队本次还出动了“出云”号直升机母舰监视侦察。出云号此前刚接受改装,以便起降F-35B战斗机。10月3日,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成功在出云号成功进行了起降测试。但日本订购的F-35B尚未到货,因此“出云”号尚处于“有舰无机”的状态。  

  因为日本的F-35B还没到货,只能先找美国人帮忙实机测试

  稍早前,自卫队于14日上午8时许还在宫古岛以北约220千米的东海海域发现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厦门”号(舷号154),该舰随后也经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向东南方向航行。  

  辽宁舰编队上一次穿越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发生在今年4月初。除辽宁舰、南昌舰外,日方当时共发现052D型2艘、054A型1艘、901型1艘。

  4月5日晚间,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辽宁舰编队当时在菲律宾海演训期间,美“马斯廷”号驱逐舰持续对中方舰艇编队近距离侦察,严重干扰中方演训活动,严重威胁双方舰艇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性质十分恶劣。中国海军舰艇对美舰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国防部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