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打脸!日中外长刚谈完 中共海警船直闯日本领海
www.wforum.com | 2021-11-20 01:04:06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防卫省19日晚间表示,他们判断一艘中国海军舰艇曾航行过日本领海。防卫省也已透过外交管道,向中国表示“忧虑”。

据报导,防卫省表示,“判断这艘中国海军测量舰(17日晚间)曾航行通过(屋久岛及口永良部岛附近的)日本领海”。这已是中国海军舰艇第四次侵入日本领海,上次为2017年7月。防卫省也已透过外交管道,向中国表达“忧虑”。

此外,防卫省也于18日在长崎县对马市附近确认两艘中国海军舰与一艘俄罗斯海军舰艇航行,并分析中俄舰艇航行目的。三艘舰艇相继从对马海峡南下,从日本海进入东海。

打脸!日中外长刚谈完 中共海警船直闯日本领海

日本防卫省表示,中国海军测量舰曾于17日航行通过屋久岛及口永良部岛附近的日本领海。   图:翻摄自Google map

对马海峡属国际海峡在国际上允许包含军舰在内的外国船隻航行。不过由于中俄海军舰于10月时曾首度一同通过津轻海峡与大隅海峡,防卫省认为此乃属安全保障方面的异常行动,因此正持续分析中俄舰艇航行目的。

在空中方面,防卫省于19日宣布,两架中国轰炸机和两架俄罗斯轰炸机于日本周边空域联合巡航。19日从日本海上空飞行至东海上空后,再通过日本冲绳本岛及宫古岛间空域,向太平洋飞去。

不过在之后,四架轰炸机又依原航线飞返东海。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也紧急升空警戒监视。四架轰炸机未侵犯日本领空。这已是防卫省第三次公布中俄军机联合巡航,上次为2020年12月。

中日两国前脚才刚举行会谈,中共海警船后脚就立即出现在日本领海,有媒体报道认为,这是完全打脸日中外长会谈。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