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权威解读:中俄海上联演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亮点
www.wforum.com | 2021-10-25 18:3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权威解读:中俄海上联演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亮点

  昨天下午(24日),中国海军南昌舰完成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顺利返回青岛某军港,总航程约4000海里。

  这次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我们都有哪些收获?我方舰艇编队的表现又如何?一起听听中方编队导演、北部战区海军少将副司令员柏耀平的解读。

  海上联演:新命题 新挑战

  这次联演的主题是维护海上战略通道安全,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命题,不仅对各级军官的战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是对实战化练兵的一种考核,更是对指挥员战略素养的检验。

  中方编队导演 北部战区海军少将副司令员 柏耀平:海军舰艇编队在海上的每一个战术动作,每一个军事行动,都会涉及到国家的形象,涉及到政治、外交一些大局的问题。此次的联合演练,对于我们各级指挥员战略素养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

  中俄海军将加强合作

  面对来自海洋方面不断增长的压力,中俄两国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框架下,将大力加强海洋维度上的合作。

权威解读:中俄海上联演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亮点

  中方编队导演 北部战区海军少将副司令员 柏耀平:我们未来的中俄联合军演必然会依据未来的地区的安全形势,未来的战场形态的变化,不断地做出相应的调整。当然,在联合军演方面也有不变的,这就是我们中俄双方的共同联合军演必然是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为了维护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为了我们国家的主权和权益,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安宁。

  联合巡航:突破岛链 挺进大洋

  参加这次联演和联合巡航的中方编队,不仅有054A型导弹护卫舰、052D型导弹驱逐舰,更有055型万吨大驱,他们踏浪蹈海,突破岛链,挺进大洋。

  中方编队导演 北部战区海军少将副司令员 柏耀平:近二十年来,我们海军舰艇在执行各项任务之中,这些舰艇的表现都非常良好,我们在世界各大洋,比如说亚丁湾、印度洋、太平洋都不断的有我们海军舰艇在遂行各项任务,在遂行任务的过程中这些舰艇的武器装备的性能、试航性能都得到了极大地检验,这些检验证明了装备性能发展良好。我们各型舰艇、武器装备的发展建设,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海军建设转型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