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舰队现身美专属经济区后 日本海自拍到最新动向
www.wforum.com | 2021-09-15 20:10:5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发布了有关中国军舰在日本周边活动的最新消息。日本防卫省宣称,包括一艘055驱逐舰在内的4艘中国军舰于9月11日被发现出现在种子岛以东海域。经过对比可以发现,这支舰队正是此前美方宣称出现在美国专属经济区内的中国舰队。

中国舰队现身美专属经济区后 日本海自拍到最新动向

  日本自卫队9月11日拍摄到的中国军舰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月14日发布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于9月11日在种子岛(鹿儿岛县南部,大隅海峡附近)以东约140公里的海面上发现向西航行的中国海军舰队。根据日方公布的照片,这支中国海军舰队包括055型驱逐舰南昌舰、052D型驱逐舰贵阳舰、1艘903型补给舰和1艘815型情报收集船。

  日本防卫省表示,日本航卫队出动一架P-1反潜巡逻机以及“朝日”号驱逐舰进行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

  日本防卫省还称,这些中国舰艇曾于8月22日被拍到出现在对马岛西南方向约105公里的海域,随后又于8月24日穿越了宗谷海峡(位于日本北海道和库页岛之间)。

中国舰队现身美专属经济区后 日本海自拍到最新动向

  美国国防部下属网站发布的在美国专属经济区内拍摄到的中国军舰的画面

  另外,美国国防部下属网站曾于9月12日发布了两张美国军舰于8月30日在美国专属经济区内拍摄到的中国军舰的照片。经过对比可以发现,当时出现在美国专属经济区内的中国海军舰队与日本防卫省9月14日通报中的中国舰队为同一支。

  美国Dvidshub网站在9月14日发布的消息中称,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伯索夫”号巡逻舰于白令海和北极地区的例行海上巡逻过程中,在美国专属经济区的国际水域发现了中国海军舰队并与其建立了无线电联系。美国海岸警卫队和中国海军之间的所有互动都符合国际法和相关规范。中国海军舰队未曾进入到美国领海。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