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防卫省宣称有潜艇在日本毗连区潜航航行 提及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9-12 18:03: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9月12日发布消息宣称,10日上午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东侧毗连区发现一艘潜艇以潜航状态向西北航行。该潜艇在进入日方毗连区前,附近有一艘中国导弹驱逐舰航行,因此推测是中国潜艇。拿到“大消息”的日本媒体进而炒作称,虽然该潜艇未进入日本领海,但日方可能认为潜艇在毗连区潜航属于“挑衅行为”。

日防卫省宣称有潜艇在日本毗连区潜航航行 提及中国

       日本自卫队开展反潜演练(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9月1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2日发布的消息还宣称,12日上午又有潜艇在鹿儿岛县横当岛西南偏西的毗连区外侧航行,从东海向西驶去。

  共同社12日说,潜艇在领海外侧毗连区潜航在国际法上没有问题,但防卫省可能认为在领海近处通过属于挑衅行为,因此特意“公布国名予以牵制”。日本防卫省警惕潜艇在东海的活跃活动,同时正详细分析其行动。

  报道还称,日本防卫省表示,上一次公布外国潜艇在日本毗连区潜航的情况是在2020年6月,当时估计是来自中国的潜艇通过了和此次一样的海域。此外,对于此次发现的潜艇,日本防卫相岸信夫指示“要收集情报、做到警戒监视万无一失”,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巡逻机和护卫舰进行了应对。

  对于日本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日方接二连三的拿中国说事儿,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指责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对中方正当的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这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日方提出了严正的交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