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在台湾岛外海 中国军舰“24小时待命”
www.wforum.com | 2021-08-31 18:41:2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产经新闻》8月30日在报道中爆料称,中国解放军似乎在中国台湾东北海域——与那国岛与台湾岛之间的海域常态化部署至少1艘军舰,以维持24小时待命戒备状态。

  报道并未透露常态化部署在该海域的解放军军舰舰名或舷号。

日媒:在台湾岛外海 中国军舰“24小时待命”

  商业卫星拍摄到,我军054A型护卫舰在台湾以东巡航,一艘日本海上自卫队“阿武隈”级护航驱逐舰伴随监视

  《产经新闻》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解放军海军可能从去年底就开始这种常态化部署行动,解放军海军主要出动东部战区海军的军舰,采用定期换班的的方式,保持24小时航行待命。与那国岛位于中国台湾宜兰县东部外海,距离中国台湾宜兰县苏澳镇乌石鼻仅108公里。

  对于部署军舰的目的,《产经新闻》称,解放军在与那国岛与中国台湾之间海域部署军舰,除了牵制台军舰艇和支援部署在台湾岛东部的其他解放军舰艇以外,也可能是在监控日本自卫队军舰和军机的动向。

  目前,日本防卫省在与那国岛派驻有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队,以雷达监控与那国岛与中国台湾之间的海域;目前台军尚未对此一“常态部署”说法做出回应。

  此前,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5月1日表示,中国海军1艘护卫舰经日本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与台湾岛之间海域北上,驶入了东海。通过照片判断,该舰为054A型导弹护卫舰515“滨州”舰。

日媒:在台湾岛外海 中国军舰“24小时待命”

  前往中国台湾以东海域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515“滨州”舰

  对于我军在台海周边的演练行动,我国防部早有多次回应。

  据@东部战区 8月17日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检验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近期,美台频频勾连挑衅,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已成为台海安全风险的最大祸源。此次演练,是根据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东部战区将持续加强战备训练,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