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共空军训练继续露馅
www.wforum.com | 2021-07-19 05:44:58  沈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空军训练继续露馅

图为中共的歼-16同型机。(台湾国防部)

中共军队一直在配合党庆宣传,不过近期的训练却继续露馅,给中共党庆献上了不少“大礼”。美军应该也清楚掌握了中共的战备状态,美国海军似乎并不介意西太平洋的航母真空。

歼-16使用火箭弹

5月27日,中共《解放军报》报道,《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开展实战化训练》。

报道描述,“岭南某机场”,“飞行员雷鸣和高科峰驾机升空后……准备突袭‘敌’海上目标……突击编队下降飞行高度进行低空突防。”

图片显示的应该是仿制Su-30的歼-16战斗机,着重对地、对海打击,可以携带鹰击系列反舰导弹,最大射程号称150公里。

报道描述:“‘嘟……’座舱内急促的告警声骤然响起,显示战机被‘敌’防空导弹雷达锁定……雷鸣快速判断战场态势,采取应对措施,与战友驾机朝‘敌’侧后方实施包抄。”

中共飞行员发现被防空雷达锁定后,可立即加速躲避、逃离,也可发射反辐射导弹攻击敌方雷达,但中共飞行员都没有做,而是匪夷所思地“朝‘敌’侧后方实施包抄”。“成功突防后,雷鸣率先发现目标,按照临机计算的进入角度瞄准目标,随即发射火箭弹。伴着一声声巨响,准确命中目标。”

原来飞行员选择逼近、包抄,是为了最后用火箭弹攻击,却违背了最基本的实战模式,敌方雷达怎会眼看着中共战机逼近,直到肉眼识别的距离,却不发射防空导弹攻击呢?

中共的歼-16应能携带雷电-10反辐射导弹,专门针对敌方雷达,号称射程80公里;训练中不用导弹,却偏偏等肉眼看见了,才使用火箭弹。歼-16应属于第四代战机,为何还在使用火箭弹?

火箭弹只能在视距内使用,还要对目标俯冲发射,根本不是现代战机的作战模式。无论空战,还是对海、对地打击,现代战机都会在视距外发射导弹,歼-16似乎还不入流。或许中共战机的雷达性能不佳,难以支持超视距作战。但中共军报却称,“实战必先实训”。

北部战区空军如法炮制

5月14日,中共军网报道《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海上突防突击训练》。

报道描述,“战机掠海飞行,扑向海上目标”,“保持无线电静默”。

飞机掠海飞行,是为了躲避敌方雷达搜索,中共战机还保持无线电静默,表明十分小心,应该忌惮敌方先进的侦捜手段,估计模拟针对美军。

报道描述,“实体靶标很快进入视野……闫志贤迅速调整战机……压杆、瞄准、发射,火箭弹怒吼出膛,转瞬间将海靶撕碎。”

图片中应该也是歼-16,确实在两侧都挂载了火箭弹,仅在机腹下挂载了一枚未知型号的导弹,其余挂架竟然是空的。歼-16 是中共模仿Su-30的第四代战斗机,出海训练不挂载、发射反舰导弹,却使用火箭弹。

南部和北部战区的空军训练,不约而同地使用火箭弹实施海上打击,与现代空军的差距实在太大,若到了实战,估计还没发现敌方目标就先被击落了。

中共军网的报道却称,“每一次飞行,都是一次淬炼”,“打靶归来,喜气洋洋”。战机对海攻击训练被描述成“打靶”,这样的训练水平如何与美军抗衡?

2013年12月4日,北京军事博物馆内展出的歼-11战斗机。(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13年12月4日,北京军事博物馆内展出的歼-11战斗机。(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强军先锋飞行大队”真是先锋?

7月12日,新华社报道,《“强军先锋”砺刃空天——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备战打仗记事》。

报道称,2019年7月31日,习近平向这个大队授予了“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是“尖刀的刀尖”,“创造了数十个‘第一’”,包括“某次实弹验证任务中,他们打出某型导弹装备部队以来,最远发射并命中目标的纪录”。

报道称,在空军第一届对抗空战竞赛考核中,这个旅曾“以59:166的大比分遭到淘汰”,之后总结到,“我们不是输在飞行上,而是输在对现代空战的理解上”;第二年的对抗空战比武竞赛,这个旅斩获一顶“金头盔”;此后,连续3届摘得桂冠。

这个飞行大队似乎掌握了超视距作战。不过,报道中的第一张图片,应为歼-11战斗机发射火箭弹,图片说明也描述为“对地打靶训练”。原来“强军先锋飞行大队”也在使用火箭弹。

按照党媒的报道,这个“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刚刚接收了歼-20战机,也应该参加了7月1日在天安门上空的表演。模仿Su-27 的歼-11换成歼-20 ,应该没法再使用火箭弹,但他们真的会超视距作战吗?

报道描述,“跨区机动、高原实弹打靶、远海警巡、历次阅兵……他们的航迹遍布全国各地”。估计“强军先锋飞行大队”最拿手的还是阅兵。

7月13日,中共军网报道,《瞄准,开火!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组织实弹地靶训练》。报道描述的飞行学院训练飞行员,也是俯冲对地打靶训练。

同日,中共军网还报道,《海军航空兵某旅开展下半夜对抗训练》。报道描述,“S形急转弯、大角度盘旋……双方攻防转换,时而迎头抢攻,时而机动规避……双方频频过招,对抗十分激烈”。

应该又是近距离缠斗为主,而不是超视距空战,但“参训人员成绩全部在良好以上”。

预警机有多大作用

6月10日,中共军网报道,《穿云破雾!鹰击长空巡海天》。

报道描述,“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多架预警机梯次起飞”,“遭遇‘敌’电磁干扰!训练中,面对突然来袭的特情,机长孙浩沉着冷静……一边降低飞行高度,一边采取反干扰措施”。

预警机的主要用途是空中侦察,携带先进的远距离雷达和侦测设备,应该能提前发现敌方目标,为己方战机和指挥官及时提供战情。预警机一般保持在更高的高度,以最大限度地增加侦测范围。中共的预警机还没有发现敌方目标,就先被电磁干扰,应该模拟遭遇了美军,只有美军有这样的实力。

由此可见,中共的预警机并不能真正预警,若遭遇了美军的F-22和F-35隐形战机,估计确实发现不了对方,自己倒可能被锁定;被电磁干扰之后,后续应该就面临敌方空对空导弹的攻击了。中共预警机也深知实力不济,所以立刻降低飞行高度,避免被导弹锁定。

报道还描述,“一双双眼睛紧盯控制台……战勤人员全神贯注协同判别,快速完成探测判情任务。”

中共预警机一边降低高度,一边实施反干扰,但报道没有描述最后的结果,只含混地一带而过,估计也知道没有能力抵挡美军的电子干扰。

中共的预警机不能预警,对干扰也没办法,若真上了战场,结局可想而知。报道称,“该团领导告诉记者”,“在充分保证训练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升部队作战能力”。中共的预警机到底能有多大作用,也就不言而喻了。

中共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以这样的训练为党庆“献礼”,应该很特别,也难怪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在天门城楼上笑不出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