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又炒中国军舰穿越大隅海峡驶向太平洋 派舰监视
www.wforum.com | 2021-06-01 19:13:4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又炒中国军舰穿越大隅海峡驶向太平洋 派舰监视

       3艘中国军舰于5月31日穿越大隅海峡驶向太平洋,日本又“紧张”起来了,日本防卫省还声称已派直升机航母和巡逻机警戒监视。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6月1日发布消息称,日本自卫队于5月31日上午8点左右,在屋久岛(位于鹿儿岛南部)以西约240公里的海域,发现3艘向东航行的中国海军舰船。

  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照片显示,这3艘中国海军舰船为052D型驱逐舰太原舰、054A型护卫舰湘潭舰、903A型大型综合补给舰巢湖舰。

  日本防卫省称,中国军舰之后沿着大隅海峡向东航行前往太平洋,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第2护卫队的“伊势”号直升机航母和第1航空群的P-1巡逻机,对中国军舰进行了必要的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

  据悉,日本“伊势”号直升机航母日前曾在距离屋久岛不远的冲绳附近海域活动。日本共同社5月31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5月30日宣布,“伊势”号直升机航母于26至日29日在冲绳东部海域与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举行了战术训练。

日本又炒中国军舰穿越大隅海峡驶向太平洋 派舰监视

  近期,日本自卫队动作频频,还在东海与多国开展联合演习。日美法5月中旬在日本西南部举行包括离岛登陆和巷战等课目的陆上军演,日美法澳同期还在东海地区开展了联合演习。有分析称,上述演习是针对中国的威慑行动。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对此表示,个别国家口口声声支持“自由开放”,实则拉帮结伙对外施压,这是执迷于冷战思维、热衷于集团对抗的集中体现,与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完全背道而驰。

  中方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同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当前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最关心的议题是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希望有关国家多为抗疫合作做些实事,少给地区安全制造麻烦。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