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欲推新法案:监视中国海警船冲突时允许使用武器
www.wforum.com | 2021-05-30 18:46: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欲推新法案:监视中国海警船冲突时允许使用武器

      针对钓鱼岛,日本又有新动作。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9日报道,为牵制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的活动,日本政党日本维新会和国民民主党确定方针,将共同向国会提交自卫队法等法律的修正案。报道称,这是两党首次联合在众议院提交修正案。

  本次将要提交的自卫队法修正案中明确规定,自卫队须承担中国海警局的船只的警戒监视和情报收集活动。在执行警戒监视活动时,若遇到队员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则允许队员在不超出自卫范围的情况下使用武器。

  另据NHK23日报道,目前在日本众议院拥有最多议席数的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同样拟向国会提交有关强化海上保安厅的法案,其主要内容为制订海上保安厅装备扩充5年计划,并设立法案“警备准备行动”,允许自卫队在海上保安厅出动时提前在周边待机。

  5月,多家日本媒体披露日本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草案的部分内容,草案中诬称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活动违反国际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回答相关记者提问时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行使本国固有权力,正当合法。希望日方能端正心态,体现出对中国主权的尊重以及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诚意。

(1)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