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印尼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中方致哀印尼潜艇遇难者
www.wforum.com | 2021-05-09 18:57: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印尼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中方致哀印尼潜艇遇难者

  参演舰艇在演练中

  解放军报雅加达5月8日电 特约记者薛成清、通讯员张伟峰报道: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安排,当地时间8日上午,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附近海域,与印尼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编队通信演练、联合搜救、编队运动等课目。中方参演舰艇为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和宿迁舰。印尼海军参演舰艇为导弹护卫舰乌斯曼·哈伦舰和导弹艇哈拉桑·杨艇。演练课目指挥由双方参演舰艇轮流担任。

  9时30分许,双方舰艇按演练队形在约定海域集结完毕。演练开始前,南部战区海军舰艇编队鸣汽笛一长声,官兵整齐列队,集体为印尼海军“南伽拉”号潜艇失事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舰间横距5链、纵距5链……”柳州舰组织双方参演舰艇以印尼海军舰艇为基准,组成双纵队,海上联合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编队通信演练,内容包括灯光通信和甚高频通信。整个编队通信演练顺畅高效,检验了双方沟通联络能力。

  随后,联合搜救演练开始。柳州舰高速前出至联合搜救演练区,抵达后随机投放假人,模拟附近商船船员落水情况。印尼海军乌斯曼·哈伦舰接过指挥棒,指挥各参演舰艇分别赴各自区域搜救。我海军宿迁舰瞭望更率先发现“落水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后,在印尼海军指挥舰组织下,吊放小艇前出营救,“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

  完成联合搜救演练后,编队运动演练开始。按照约定规则,在我海军柳州舰指挥下,参演双方舰艇以双纵队为初始队形,先后进行单纵队、方位队等多种队形变换与保持。编队运动中,双方舰艇密切沟通、配合默契。

  顺利完成全部演练内容后,双方舰艇举行了分航仪式。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指挥所指挥组组长梅国强介绍:“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的协同配合能力,促进了双方专业交流,增进了互信与合作,共同展示了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