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铁杆盟国再次明确表态拒绝反华,可见美国有多不得人心
www.wforum.com | 2021-05-04 17:2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铁杆盟国再次明确表态拒绝反华,可见美国有多不得人心

     据《环球时报》5月3日报道,英媒此前一天发表一篇名为《新西兰拒绝支持反华立场,“五眼联盟”岌岌可危》的文章,称新西兰新任外长马胡塔再次发表中新关系的讲话,称反对站在美国的反华立场,同时反对美国寻求将“五眼联盟”情报共享联盟变为一个反华联盟。

      英媒这篇文章的内容并非空穴来风。就在上周,新西兰外长马胡塔跟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举行了一场会晤。期间,马胡塔在记者面前公开表示,新西兰方面有其自己的独立外交政策,不支持“五眼联盟”的反华立场,而是将继续寻求与中国进行正常的贸易往来。

     4月中旬,新西兰外长马胡塔在演讲时就曾公开表明,新西兰方面对“五眼联盟”扩大权限介入情报以外的事务“感到不舒服”,并称将会致力于“与中国建立互相尊重的关系”。新西兰一位知名政治人物理查德·普雷布尔表示,“新西兰政府不会同意让间谍负责我们与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

     这个所谓的“五眼联盟”,是美国主导下于二战后期成立的一个情报信息共享联盟,该联盟成员国除了美国而外,还有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二战结束后,该联盟并没有解散,而是被美国利用起来变成一个旨在维护其全球霸权利益的工具。

     数十年来,美国打着“情报分享”的幌子,对包括美国国内、美国盟友在内的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进行各种监听、监视,盗取了大量情报信息。近年来,随着美国将我国列为美国的“战略对手”,华盛顿正在推动“五眼联盟”变成一个极具反华倾向的国际组织。

     近几年来,在美国针对我国在经贸、外交、科技等领域发起的各种“围剿”中,“五眼联盟”成员国中除了新西兰外,都成了美国麾下的反华马前卒。

     在打压以华为、中兴为代表的中国高科技产业时,澳大利亚、加拿大的表现尤为积极,特别是加拿大还尊崇其美国主子的意愿,不顾最起码的国家信义及司法程序,非法拘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在近年来“反中乱港”活动中,美英澳等西方国家就为港独势力投入大量活动经费,同时也为之提供庇护所。在抹黑我国边疆少数民族政策时,美国纠集英澳加等为首的西方世界,群起制造各种谣言。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美国也伙同其盟友,企图将我国定性为“病毒来源国”。在南海事务上,英澳等国也积极响应美国的意愿,多次联手在该海域进行军事活动,对我国耀武扬威……

     无数事实证明,“五眼联盟”正在被美国当成自己的政治私产,以用于其不可告人的反华大计。不守,该联盟中话语权较低,也最不起眼的新西兰却并没有紧随美国的步伐,反对将其自身绑在美国的反华战车上,而是不断发出令白宫听来极不“和谐”的声音。

     自川普时期开始,美国就热衷于推动本国及其西方盟友在经贸方面跟我国脱钩,可新西兰于今年初与中国签订了中新自贸协定的升级协议,进一步放开了两国产品相互准入的条件。

     在美国掀起的诸如涉港、涉疆、涉台以及南海问题等反华潮流中,新西兰并没有随大流,没有传出过为了附和美国而干出有损我国利益的消息。3月底,美国纠集英澳加德法等13个国家,企图强行推翻世卫组织此前对我国作出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里面就没有新西兰。

     新西兰逆美国的“龙鳞”,拒绝站在反华立场,跟我国自身强大的国家实力及良好的国际影响力息息相关。新西兰去年与我国的贸易总额就一举突破了181亿美元,该国大量鲜肉、奶制品等产品源源不断进入我国市场,即便因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全球经济极为恶劣的情况下,新西兰的经济发展在整个西方世界中还是较为亮眼的。

     天下大势,浩浩荡荡。相信将来会有如同新西兰般更多的西方国家脱离美国主导的反华阵营,跟中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