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5月第一天,解放军军机南海出动,美军机同一时间现身
www.wforum.com | 2021-05-04 17:0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第一天,解放军军机南海出动,美军机同一时间现身

  5月1日,解放军军机南海出动,再度巡航台湾及周边海域,不过这回,美军机在同一时间现身,这次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据台湾媒体5月1日报道,解放军军机多次巡航所谓的台湾“西南空域”,而在5月1日当天,解放军军机又进入到台湾及其周边海域。根据广播及航迹资料,解放军军机1日上午10时27分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高度为2000公尺(米)。有岛媒称,同一时间,台湾所谓的“西南空域”还有美军EP-3E、KC-135、E-8C各一架。

  该媒体引述脸书“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解放军军机今年累计进入台湾及周边海域101天。报道提到,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消息,截至4月30日,解放军军机2021年累计进入台湾及周边海域84天,280架次。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美军机首次与解放军军机狭路相逢,4月30日当天的解放军军机巡航便曾遭遇了美军P-8A、KC-135各两架、RC-135一架,以及疑似MQ-4C无人机一架。

  美军机频繁出没台湾及周边海域,还多次肆无忌惮地抵近中国主权领土附近侦察,充分说明了美国其居心不良,打着所谓“航行自由”的幌子,派军用舰机来东海、南海挑衅,对中方实施高频度抵近侦察,举行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严重危害地区国家的主权与安全利益,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此前辽宁舰航母战斗群绕台战备巡航,就已经发出了“以武促统”的信号。美国政客不断要求台湾当局购买武器,并派遣军机侦查,也充分说明了美国正坐山观虎斗,企图利用台湾当局倒行逆施之心,对大陆采取遏制政策。然而,台当局不仅不从这场美梦里清醒,还多次助纣为虐,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在4月28日指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谋“独”分裂行为,并将采取一切措施予以反制,勿谓言之不预。

  有台湾媒体表示,在大陆官方的语境中,“勿谓言之不预”这句话具有特定含义的,并已经释放动武信号,这意味着蔡英文当局一旦越过《反分裂国家法》的红线,以武力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将成为大陆必然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