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能防空可反舰,美媒称这“万能”导弹应对中国很好
www.wforum.com | 2021-05-02 17:4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能防空可反舰,美媒称这“万能”导弹应对中国很好

  美国海军终于有了一款通用型的导弹,能在未来对中国的战争中提供更多的火力。

  文章称,美国海军的火力出现了一个问题:近几十年来,中国海军的稳步扩张削弱了美国舰队在导弹发射单元这一关键指标上的优势。但一种新的武器可能有助于恢复美国的优势:远程多功能导弹“标准-6”(SM-6)的成熟虽然没有给美国舰队增加发射单元,但它确实能使现有的发射单元更加有用。

  而军舰的威力和它的弹药量是成正比的。

  今天,美国海军的300艘前线舰艇装载了大约10000个导弹发射单元。与中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拥有更多的舰艇,但部署的导弹却少得多,总数约为3300枚。

  但是,尽管Mark41和类似的垂直发射系统具有很大的灵活性,但它们仍然受到一个主要限制:每个发射单元通常只能携带一枚导弹,大多数导弹只能攻击一种目标。“标准-2”(SM-2)防空导弹实际上只对空中目标有效。“标准-3”(SM-3)最适合在高空击落来袭的弹道导弹。“战斧”巡航导弹用于摧毁陆地或海上的目标。

  因此,美国的舰队规划者必须预测某一特定舰船在部署时可能面临的威胁,并相应地装载其导弹发射单元。

  驶入波斯湾,准备对武装分子的基地发动打击?你会想要很多“战斧”。前往西太平洋,中国可能会向你发射几十枚反舰导弹?你会想要更多的反导拦截弹。当一支特遣部队在防御空袭和导弹袭击时,它的“战斧”只是在浪费空间。但是,如果有一种导弹能够打击空中、海上和地面的目标,那么每一个装有这种导弹的发射单元在各种各样的交战中都同样有用。Mark41是一种通用发射器。而美国海军现在需要的是一种通用的导弹。

  “标准-6”(SM-6)是一种高度进化的基本型“标准”导弹的变体,半个世纪以来,它一直在保护美国和盟军的舰队免受敌机和导弹的攻击。

  起初,它是一种防空导弹,用于与大气层内的目标进行远程交战。它的射程仍是个秘密,但可能超过200英里。相比之下,较小的SM-2只能打击90英里以外的目标。没过多久,美国海军就发现,SM-6也能对付弹道导弹、舰船和地面目标。

  从某种角度来看,SM-6是一种小型的、非常精确的弹道导弹。它不在乎目标在哪里。

  美军当然赞赏这种导弹的灵活性。美国海军去年年底宣布,它将获得地面发射的SM-6来执行反舰任务。

  因为迫不及待地想在西太平洋部署更多火力,美国海军终于开始将SM-6导弹的多任务潜力发挥出来。在4月25日的一场高科技战争演习中,太平洋舰队派出隐形无人船和空中无人机,为驱逐舰“约翰·芬恩”号(USS John Finn)发现了驳船目标。据称,驱逐舰发射了一枚SM-6导弹,摧毁了“远远超出视线”距离的驳船。

  现在,想象一下SM-6填满了舰队的大部分导弹单元。规划者不必猜测一艘军舰可能面临什么样的危险。无论威胁是弹道导弹还是巡航导弹、轰炸机、军舰还是陆地上的反舰炮台,SM-6都能击中它。

  如果有一个陷阱的话,那就是SM-6是昂贵的:一枚的费用大约为500万美元。这是最新的SM-2导弹的两倍。

  但随着产量的增加和规模经济的启动,价格应该会下降。自该导弹八年前首次服役以来,美国海军只购买了几百枚SM-6。但舰队的目标是从2024年开始将产量提高到每年180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