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5年内或将服役8艘055和5艘075 总吨位超30万吨
www.wforum.com | 2021-02-28 19:3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5年内或将服役8艘055和5艘075 总吨位超30万吨

  按照国际战舰吨位标准,055驱逐舰标准排水量为11000吨。考虑到中国海军的作战排水量吨位划分是正常排水量和最大排水量,正常排水量就是在标准排水量的基础上额外增加50%的油水粮弹,而最大排水量则是在国际标准满载排水量的基础上,继续堆放油水粮弹的状态。如果这样计算的话,055驱逐舰的最大排水量超过14000吨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中国5年内或将服役8艘055和5艘075 总吨位超30万吨

  排水量大,性能也很强。外界对055驱逐舰的认可早已趋于统一,那就是它的综合作战能力为海表最强。相较于美系战舰,055驱逐舰有导弹,雷达系统上的综合优势。相较于俄系战舰,055驱逐舰则有态势感知的完全碾压和雷达系统的绝对超越。即便是在导弹领域和电子战领域,055驱逐舰也照样强于俄系战舰不少。

  强悍的战舰会获得许多订单,055驱逐舰也不例外。有预测,在未来五年,中国海军将建造并服役8艘055驱逐舰和5艘新型两栖攻击舰。这些战舰的吨位总数为31.2万吨,其中5艘新型两栖攻击舰为20万吨,8艘055驱逐舰为11.2万吨。如果再算上其它战舰的话,那么届时中国海军将创下一个新的世界纪录,5年内就可以建造出数个英国海军的吨位规模。

  也需要指出的是,除了以上这些战舰外,其它型号的战舰也会继续扩大生产,新型号战舰可能也会诞生。此前,有许多信息直接表示,中国海军会在054A型护卫舰的基础上,再设计建造一款新的远洋多用途。该护卫舰将采用更好的隐身外形设计,配备相控阵雷达系统,强化了单舰电子战能力,性能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

  另外,还有称,航母的数量也会有成倍的增长,眼下辽宁舰和山东舰只是对航母发展的探索,并不代表中国海军最终的发展需求。况且,2艘航母很难满足中国海军的全部需求。所以,未来中国海军的航母总规模可能会维持在10艘左右。按照三分之一维护,三分之一训练,三分之一战备执勤的规律来看,届时中国海军随时能有3~4艘航母可随时使用。

  至于核潜艇方面,进度相差不会很大。眼下主要建造的是093改进型,下一代核潜艇正在发展,预计不久后也会面世。按照届时中国海军对核潜艇的总需求规模,其总数必然会超过30艘。除了战略打击的核导弹潜艇外,执行复杂任务的攻击型核潜艇数量也会超过18艘,即便是三分之一用于战备巡逻,也依然能有6艘以上编入3~4艘航母战斗群内。如果分成2个双航母战斗群的话,每一战斗群能有3艘攻击型核潜艇,虽然少于第一海军的编制规模,但是却高于其它国家。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