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刺探中国核试验时的核装置遗失,印度洪水因美监视中国所致?
www.wforum.com | 2021-02-26 17:5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刺探中国核试验时的核装置遗失,印度洪水因美监视中国所致?

    当地时间2月7日,喜马拉雅山南麓印度一侧的冰川发生断裂,导致一场大型洪水袭击了北部阿肯德邦,造成严重损害。两座水电站溃坝,多座桥梁被毁,据印度媒体统计,已有数十人死亡,上百人失踪。

     援救过程当中,救援队还闹出大乌龙。由于当地有37名工人被困在隧道工地中,救援队决定挖通隧道救人。但隧道挖了三天之后,他们发现,被困的工人根本不在这个隧道当中,而在正下方的另一个隧道中。

     对于这次洪水的起因,美国《纽约时报》认为,正是因为印度政府不听相关专家的建议,执意在此地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

     早在2012年,就有地质学家向政府建议,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冰川随时可能断裂或崩塌,引发巨大灾难。如此脆弱的生态环境,不适合搞开发。但印度政府并没有停止相关计划,或许这就是冰川断裂引发洪水的理由。

     但最近,在遭受洪灾的印度村庄莱尼中,村民们却表示,冰川断裂的原因,是美国遗落在喜马拉雅山上的核装置引起的。

     1964年10月,中国首次成功试爆原子弹,举世震惊。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下子懵了圈,因为据他们的资料,中国科学家最少还需要一年才能破解原子弹的秘密。这代表他们对中国的情报工作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美国需要尽快掌握中国核试验的具体细节。

     同时,印度刚因为不断越境挑事而挨了中国一顿胖揍,也被这消息吓得有些坐不住。

     于是,两国坐下来一合计,决定在喜马拉雅山脉印度这一侧的楠达-德维山顶峰安装检测设备。

     由于中国当时进行的是地面核试验,试验产生的微量辐射颗粒将被风吹向南部,可以被山顶的自动感应仪捕获。通过对这些微量颗粒进行研究,就能获取中国核武器的当量等重要数据。

     并且以楠达-德维山7817米的海拔高度,只要电子设备功率足够强,还能对中国境内的实验基地进行观察。

    于是,两国开出丰厚的报酬,合作组建了一支秘密登山队。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之后,首批12名队员携带着沉重的监视设备,开始向楠达-德维山进发。

     然而幸运并没有眷顾这群“身负重任”的登山队员。在队伍即将登顶前的最后一站,一场暴风雪打乱他们的计划,他们不得不回撤,等待第二年春季继续这项任务。

    不过随身携带的设备实在太过沉重,他们决定把这些设备打包留在山上,轻装下山。

     被留下的设备包括一部天线、两台信号发射机和核电池。

    然而,到了第二年春天,登山队重新回到藏着设备的地方,却发现用来作标记的岩石不见了!

    寻找无果之后,他们推测这块石头可能被雪崩给削掉了,核发电机和7支雪茄状的钚燃料棒也很可能被深埋在了冰雪之下。

     后果是让人不寒而栗的。

    万一在冰层移动过程中,钚燃料棒被碾成了粉末,4磅(约1.8千克)重的放射性物质泄漏,或许会随着冰雪融化进入恒河。

    随后的两年时间里,在印度政府的催促下,中情局多次派人前来展开地毯式搜索。但除了检测辐射的盖革计数器曾发出过几声信号之外,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发现。

    最后,美印双方放弃了在峰顶安装设备的计划,把地点改到了稍低一些的地方。据称,这套设备一直工作到1997年,中国暂停核试验为止。

     这次行动后,所有人的照片和日志都被CIA没收,直到在2005年,登山队队长科利科上尉出版了《喜马拉雅山的间谍》一书,详细描述了那次喜玛拉雅行动,一切才公诸于众。

     据登山队员夏勒所知,中情局后来一直也没有找到丢失的核装置。但2005年从“庇护所”采集的水样中,检测到了钚239,而这种同位素在自然界中是不存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