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或已吃透美高涵道比发动机 影响美军机升级
www.wforum.com | 2021-02-21 18:24: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国或已吃透美高涵道比发动机 影响美军机升级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今年1月,美国宣布制裁中国民用航空制造商中国商飞,原因是担心该公司与中国军方共享技术。五角大楼警告称,提供给中国民用航空公司的任何技术都可能转为军用。

  但美国制造中国商飞的这个决定,可能会对为美军B-52轰炸机换装新发动机计划产生不利影响。美国空军希望对B-52进行升级,使其能继续服役几十年,其中就包括换装新发动机。然而在B-52升级项目中,考虑换装的发动机,也被中国商飞引进用于为其生产的ARJ21-700支线飞机提供动力。

  制裁行动背后的原因表明,中方可能已对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CF34发动机有广泛的了解,包括这款发动机的潜在漏洞。这是否对美国构成了安全挑战?目前还不清楚。但这可能会使重新启动该项目变得复杂化,而这个项目也已经比许多专家意识到的情况还要复杂得多。

  美国空军在2018年决定让B-1和B-2战略轰炸机退役,同时保留较老的B-52轰炸机服役到2050年,因为B-52的维护成本更低。随着下一代B-21轰炸机在2030年代逐渐服役,B-1和B-2也将退出现役。

  B-21最终也可能取代B-52,但在未来30年里,波音公司生产的B-52仍将在常规战争和核威慑中发挥关键作用。美国空军计划花费200多亿美元升级B-52轰炸机的通信、雷达、武器系统和发动机。

  升级项目的发动机部分是最具挑战性的,因为B-52在机翼下有4个发动机吊舱,一共吊装了8台普惠公司生产TF33涡扇发动机。而这些位于机翼前部的发动机吊舱必须重新设计以适应现代发动机。

  新的发动机更大也更重,这些可能会对B-52的机翼机构造成影响。因此,美国空军最理想的目标是能够模仿与目前TF33相似的发动机,换句话说,这种新发动机不会对B-52机体造成过大的影响,但在燃油效率和可靠性等方面还能比老发动机有显著提高。

  目前该项目有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普惠公司生产的为“湾流”商务飞机提供动力的PW800,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为中国支线飞机提供动力的CF34,通用电气公司的Passport系列发动机,以及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BR725发动机。美军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自己选择哪款发动机。

  然而,制裁中国商飞的决定让B-52换装新发动机项目增加了不确定性,因为美国空军必须判断,中国对通用电气的发动机是否已有深入的了解。

  那么这会对B-52换装发动机有多大影响?新发动机的安装将包括用“全授权数字引擎控制”系统替换TF33的液压机械控制系统。该系统将利用传感器和计算机优化发动机性能,但不可避免的是这会比现有系统更容易受到网络入侵。如果计算机硬件或软件出现故障,“全授权数字引擎控制”系统通常不会为飞行员提供手动备份。因此,美国空军将不得不考虑,如果选择一款中国也在使用的发动机,是否会存在威胁。

  这可能是美军在启动为B-52换装发动机项目时所没有想到的。本世纪初,通用电气公司在帮助中国飞机工业走向成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自那以后,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态度变得强硬起来。拜登也表示,可能会继续川普政府对中国公司实施的制裁。在为B-52选择新发动机的过程中,还有许多其他的问题也要考虑,这是美军不得不面临的一个头疼的问题。

  因此,美军需要考虑的不仅是CF34发动机的价格和性能问题,还要考虑使用已经卖给中国的发动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而且此类问题可能今后还会更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