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日本又抗议
www.wforum.com | 2021-02-08 17:5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领海,日本又抗议

     2月6日,中国海警船在《海警法》施行后首次进入钓鱼岛领海,日本政府竟向中国提出抗议称“这是无法允许的行为”。

      据日本共同社2月6日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6日表示,2艘中国海警局船只早晨4点45分左右起驶入了钓鱼岛附近领海。这是中国《海警法》2月1日施行后,首次进入钓鱼岛附近领海。在约8个半小时后中国海警船驶离了钓鱼岛附近领海。另有2艘海警船在钓鱼岛毗连区航行。

      日本政府6日向中国抗议称“这是无法允许的行为”。当天上午,日本政府把首相官邸的情报联络室升级为官邸对策室,负责收集情报。共同社称,鉴于《海警法》施行,日本政府和海上保安厅加强了警戒。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月4日表示,制定《海警法》是中国正常的立法活动,符合国际惯例和各国实践。中方的立法过程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客观正确看待,不要无端猜疑指责。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日双方应根据中日四点原则共识精神,通过对话管控分歧,维护有关海域的和平稳定。

(1)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