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巴方想靠4艘中国军舰8艘潜艇 实现海军现代化
www.wforum.com | 2021-02-07 17:0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巴方想靠4艘中国军舰8艘潜艇 实现海军现代化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巴基斯坦将从其亲密盟友中国获得4艘现代化护卫舰和8艘新型潜艇,作为巴基斯坦海军现代化努力的一部分,并增强海军的进攻能力。

  1月29日,中国为巴基斯坦海军建造的第二艘054A/P型多用途导弹护卫舰下水。054A卫舰是中国海军的支柱力量,目前已有30艘左右服役。

  海军专家们表示,054A型是中国最先进的护卫舰,该舰拥有先进的雷达系统和远程导弹。而巴基斯坦购买的军舰就是以054A型为基础制造的。2017年,巴基斯坦海军从购买中国了四艘054A/P型护卫舰,第一艘舰艇已于2020年8月下水。

  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尼亚齐上将表示,作为现代化的一部分,巴基斯坦正在用从友好国家购买武器装备,并寻求转让技术在巴国内生产,来取代巴海军现有的老旧战舰。

  中国和巴基斯坦海军的历史和根深蒂固的关系是一个关键因素。自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巴方就一直在引进中国的武器装备。两国海军已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范围包括海军装备制造、双边演习、培训和高层交流访问等。

  尼亚齐上将称,中巴海军已经加强了合作,巴方向中国采购了F-22P护卫舰、导弹艇、直升机和最先进的勘测船等武器装备。此外,我们还与中国签订了引进8艘潜艇,4艘054A / P型护卫舰和长航时无人机的合同。

  据报道,巴基斯坦引进的8艘“汉果”级潜艇,其中有4艘将在中国建造,其他4艘在巴基斯坦建造。这些潜艇一旦投入使用,将东风增强巴军舰队的进攻能力。

  随着威胁态势的变化和海上安全要求的提高,现代化和强大的水面平台,如护卫舰、近海巡逻船的引进具有更大的紧迫性。对此尼亚齐将军表示,我们还在考虑购买现代化直升机、海上巡逻舰和攻击潜艇等装备。

  在谈到印度洋地区不断变化的海上安全环境时,尼亚兹称,巴基斯坦的海上安全与正在迅速变化的印度洋地区形势交织在一起。在巴基斯坦的西面,美国和伊朗的对峙前景不定,对国际海上航道的船只构成了威胁。而也门、叙利亚等国持续不断的冲突也影响了地区的海上安全。在非传统领域,如海上恐怖主义、海盗行动、毒品贩运和人口走私是当今面临的一些主要挑战。简而言之,对我们地区海上安全构成挑战的既有传统又有非传统威胁。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